close
2011.12.21 《36W+》

baby:2600 g(+173/2w)
媽媽這次體重也沒什麼增加...

今天的照片有小手跟小腳,手貼著臉握拳呢..真可愛!!
超音波一開始醫檢師就告訴我胎位正啦,恩~好乖~不要再亂轉囉!!




小ㄋㄞ姐姐一等到我回家就跟我要小寶的照片,看著baby的手腳說...好可愛喔!



請老公晚點上班去,等我媽公事告一段落再來接班,所以大概九點初頭就報到了,但是..遇到兩次醫生外出,一次檢查一次接生...,帶書打發時間,還是等到昏昏欲睡,看完半本之後..睡神來找我了,默默打瞌睡20分鐘..,全部搞定將進12:00才離開,天哪~~看到一整個早上,而且...因為托太久了,這次就不做胎盤功能檢查...得趕回去接小孩!

真希望醫院有扥嬰單位,要付費也甘願,要不然每次產檢都會很頭痛,以後都是一週一次..我實在不想帶著小孩去醫院,病毒多又無聊....她們也不可能陪我乖乖坐掉一個早上吧???
哀~想到就好累!

跟醫生提到前幾天莫名腹痛的事,醫生認為那其實就是陣痛~但他覺得我應該要更小心的是,這次會不會生得更快...

話說回來,我覺得曹醫生真是個還不錯的醫生
,而且非常有風度,當然我知道醫生緣這回事,就算是大家都覺得不錯的醫生,還是會有人不喜歡他!!
我生老大時算是倒楣的遇到醫生出國去了,所以在完全沒機會跟代理醫生照面聊過的情況下,遇到了很圈叉的事,這當然也讓我對婦產科醫生產生了陰影和質疑!!

所以懷老二之後,我試著給不同的醫生產檢,希望除了曹醫生之外也能夠遇到剛好有緣的醫生,但很不幸的...並沒有!!

幾次下來有個感覺,可能醫生都是高材生吧,通常功課好又聰明的人最有機會當醫生了,所以都自視甚高,請病人不要質疑他的專業!! 但..我不是病人,是產婦,事實上非常尊重替我產檢的醫生,但是..當有疑問的時候不能問嗎?  曾經有位醫生,我問了他一個問題,他竟然回我:「曹醫生沒跟你說過嗎」?

TMD..我心裡想:到底誰是醫生? 有人規定生過一次就得記得所有的事嗎? 而且第一胎都馬懵懵懂懂的,人家叫你做什麼都照做,我腦袋不好,過了一兩年..那麼多事要記,忘掉一點點產檢的事很不應該嗎?當下..這醫生就出局了!!

當然還有遇到產檢很隨便的,巴不得你趕快出去讓他賺下一個病人的錢!! 基於種種原因,還是回到曹醫生的懷抱,如果不幸的..醫生又無法接生,我應該會昏倒,因為我還是沒找到能安心請他代理接生的醫生呀!!

我說曹醫生好..最大的主因是,他知道什麼是尊重,問他問題從來不會不耐煩,也不會有那種你早生過幾次了怎麼都不知道..你在浪費我時間..的那種臉色或言語出現!!  所以,我可以跟他討論喝糖水驗血糖的必要,也可以跟他說明我對打點滴的疑慮!!! 醫生會傾聽我的想法,再以其他可行的方法取代!!

現在所謂專業的醫生,對於西方醫學都是照著經驗走,今天如果換回去那幾個被我內心面試過的醫生,他們肯定會說不打點滴的你好奇怪,這是基於安全考量,巴拉巴拉巴拉...然後覺得我無聊到在找他麻煩!!但是身為醫生,應該要比病人更了解醫學上的研究,打點滴...利弊之處??

其實我思考著要在什麼時機點跟醫生討論點滴,老公跟我說,他覺得可以跟曹醫生明說,他一向主張溫柔生產,尊重產婦及家屬的需求,坦白溝通想法應該沒問題的!!當然..也很幸運,猜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