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24《9M26D》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小ㄋㄞ終於肯心甘情願的做「還要還要」這個手語了,除了「吃吃」之外,其他的手語都學的很不情願, 要我小ㄋㄞ做手語給你們看??別傻了,天皇老子的面子都不賣啦!


跟媽媽教的有些不一樣,不過只要你願意做,為娘的就感動得要掉淚了。



以前小ㄋㄞ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部都比「吃吃」就對了。媽咪曾經做過實驗,先用說的問他:「還要嗎?」 !他會直接比「吃吃」告訴我他還要吃。接著,我不說話用比的,用手語問他「還要嗎?」!他也會比「吃吃」告訴我他要吃。也就是說~~他根本就知道這個手語的涵義,卻不肯做。八成是在想:大人真奇怪,「吃吃」就很夠用啦,學這麼多幹麻呀??


所以,當他終於學會做「還要--MORE」這個手語且願意做出來時,媽咪覺得小ㄋㄞ算是很給我面子了。⊕點我直接連結影音⊕



這是「又」,算是少數他願意偶而配合拍照的手語。有時候喜歡雙手一起來,準備去選舉嗎?小妞~~  ⊕點我直接連結影音⊕


媽咪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小ㄋㄞ這麼抗拒學手語呢?
經過一些實驗結果,我想小ㄋㄞ應該是覺得手語一點都不好玩,喜歡學模仿大人說話,隨便的發聲練習都比手語有趣,不管是動作或聲音,只要他自己覺得有意思就會學得非常快,還會自己改版進階,根本不用我再教第二次。

例如以下這個,也是他自己發明的新玩法。最初是洗澡時喜歡唱歌,媽咪會用紗布巾輕拍小ㄋㄞ的嘴巴,似乎發現這個非常好玩,於是發明進階版,自己用手來幫自己發出聲音,還會很得意的表演給全家看。
⊕ 點我直接連結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