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貓首次與詐騙集團交手
以前都是接到亂槍打鳥的電話
這次可是直接變成被鎖定的目標
差一點 就栽了~


傍晚,一通自稱交易過的奇摩賣家來電
一開始就先說,某年某月某日購買的除濕機使用上是否有什麼問題?
然後接著就開始說明,因為會計帳務問題,給錯分期付款的帳號
若不趕快修正,會一直扣款下去...等等的!!
我口氣不怎ㄇ好的說: 你來詐騙的吧? 這可是你們結標頁面的帳號,且已完成交易這麼久了,哪來的問題?
那小姐跟著就拼命道歉,說什麼造成困擾真的很抱歉~
不過他是想幫我們解決問題!



半信半疑之下,還是不小心洩漏的一些資料
後來想想,應該是賣家信件被攔截,或者帳號資料被破解吧
他們才有辦法知道我的姓名.電話.買賣物品.帳後後五碼等等的....
總而言之,他說為了要幫我們取消分期付款
需要我們匯款銀行的客服專線
(我相信這時候他是不知道是哪家銀行)
我說,要取消應該是我本人要打電話去吧
他說: 需要他們公司的帳號密碼...所以由他們打去



過了約十分鐘,打來了....
電話號碼顯示還真的是銀行的客服專線
自稱是...某某銀行的xx主任唷(而且很堅持你一定要叫他主任)
講了半天,就說要我找到就近的郵局列印一張餘額明細
我說: ㄟ~~我又不是用郵局的帳戶,幹麻去郵局???
他給我的解釋是: 因為他們查詢系統跟郵局做連線...
所以要郵局的才有辦法~~~
(很牽強的理由吧...我居然還跟他繼續說下去)



而且重點是...大家都知道中國信託的服務一向很好吧!
但是,這所謂的劉主任態度可沒有很好...
他一直催著我,趕快去找郵局...而且一列印下來就馬上回call他
我說:小姐...你這是0800的電話耶...手機不能打免付費電話吧??
可他還是自顧自的說...你就回撥就好了...要找劉主任喔~
後來我有點不耐煩了...
我說:這是我老公幫我匯的款..東西又沒有在我身上...
他一直盧...我這裡業務量大,工作很多...請小姐多配合好ㄇ?
跟我說,什麼時候可以去郵局....我沒有辦法一直等你~
我說:又不是只有你忙...我老公也還沒下班呀...(我有點生氣了)
他說:那我10分鐘後打來跟你確認時間?



接著我就打電話給打老公去了...不愧是帥"ㄤ",比我冷靜多了
他聽我說完後,就說...沒有道理ㄚ...
錢是由他自己轉出去的,沒有做任何的分期及金額上的設定
他怎ㄇ會有權力可以自行分期扣款?
就說...他會處理..



過一下子...劉主任又打來了
我就跟他說~~我老公沒有找到你ㄇ?
結果~~我就傻傻的給了他"ㄤ"的電話跟名字.... oh god...



回想起來...真的資料都是從我這邊給出去的
"ㄤ"說,他打去中國信託時...銀行的人有說,這是詐騙的沒錯!!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怎ㄇ讓來電顯示成他們的免付費電話
但的確已經有多起案例發生了~~~~~~



所以囉......
跟大家分享一下.當他們說出你ㄉ資料不要驚訝也不要慌張
他們就是想讓你覺得慌亂,才有機會拐騙成功!
其實回頭想想,真的很多資訊都是我們自己給出去的
總之.....詐騙手法真的越來越高明...大家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