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09(六)

今晚..0:14輸了古巴,當我終於忙完也終於將小孩送上床衝下樓開電視時,比賽已提前結束,失神的躺在沙發上...心情不知該如何形容!



昨晚~~我太累太累太累了,打算跟孩子們一起在夜裡正美好的時段上床睡覺。洗完澡走出來,聽到好大的歡呼聲還有電視裡的氣笛喇叭聲,突然有股迴光反照的精神讓我急急跑到一樓問老公:「發生了什麼事我聽到有人在歡呼呢!」,原來是咱們的代表隊2:0領先日本了!!
我丟給老公一句話:台灣人還有什麼時候會像現在這麼團結?!!

只是孩子們在床上等我,因為她們期待今天跟媽媽一起睡,所以關了燈卻眼睛睜大大的等著,所以~~我乖乖的躺上床,默默的為遠在日本打拼的戰士們祈禱!! 但是,心有所繫..累到眼皮都睜不開的我卻是怎麼也無法入睡,不安不安不安... 怎麼,沒再聽到歡呼聲了呢??

過不久...老公跑上樓晾衣服,然後又上上下下的不知在忙什麼,我叫住他問他什麼情況了?
他說:「被追平了,但現在我們進攻,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
我...好想爬起來跟大家一起幫戰士們加油啊,但身體很認真的警告:「不行,你得睡覺~」,想起身卻無力,所以~我就這麼躺著躺著,偶爾撐開頂著千斤重的眼皮瞄了窗外,真的好奇怪~~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為什麼還是遲遲沒有歡呼聲呢??而且已經好久了耶...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

隱隱約約之中,老覺得不太妙,我在床上昏昏沉沉,始終沒有真正睡著,也總是時不時就驚醒一下,雖然迷迷糊糊的,但我真的覺得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就是都沒聽到熱鬧喧嘩和歡呼就是不太對,很不安啊~ㄧ整晚都沒熟睡,所以~~到了今天早上,即時躺了那麼久,還是覺得好累~都沒有補眠到的感覺!!

老公說我們又被逆轉了!!然後還說了好多好多,關於日本人的風度還有日本人對我們的稱讚,還有台灣戰士們盡力打了一場好看的比賽。相信~昨晚有看球賽的鄉民們都熱血沸騰,如果我們是贏的那一方,相信會更是激動感愾!!

台灣的選手們其實有好多我都不認識了,因為我已脫離職棒太久,根本就像個不看棒球的人吧!但是,當我還是個國中生時,我是味全龍的超級球迷,我和一群很要好的男生朋友下課後經常去排隊看比賽賽後等球星簽名,還帶著還是國小的弟弟一起去~青春年少的歲月啊,在經過龍隊解散跟接下來的簽賭事件之後,棒球好像就這樣慢慢的遠離我的生命!!

棒球對台灣人而言應該不只是一種運動那麼簡單,棒球..可以算是台灣的國球了吧,雖然我們的環境和文化並沒有好好的善待這樣的一種運動,但是...當有國際比賽時,棒球總是最能凝聚國人向心力的!這一次也是....台灣人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樣一條心又如此團結的時刻了??!!全台灣..有1/2的人口都在看比賽,連我ㄤ從小大大也不太關心棒球運動的,聊起這幾場比賽也有好多心得可以發表!!!

很久沒有這樣熱血的想看棒球,經典賽讓大家都團結起來,棒球又變成了全民運動,雖然比賽輸了我很難過,但~~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精采的評論到處都看得到,本文不過是個人這幾日來說不出口的心情而已!!看到了幾篇跟這幾次賽事有關的報導,拿下來放著...我想要讓感動和體認永遠存放於心,永遠不要忘記真正美好的事物!!

--
日本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一起為台灣加油!


http://www.facebook.com/dearmimiko/posts/352124201563566
米果 · 6,605 個追蹤者
約 1 小時前 ·
我從東京巨蛋回來了。
我不曉得,現在是不是有很多台灣球迷把中華隊罵到狗血淋頭,但是,我要把今天在東京巨蛋現場發生的事情告訴大家。
昨天在我身邊的日本球迷,今天都拿了我們的小國旗,對的,就是那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知道很多人對這面旗很有意見,可是,怎麼辦,我們要拿什麼旗 呢?可是,日本人拿著旗子,加入我們,一開始,我們喊的加油聲很大聲,但是,古巴一直得分,我們都洩氣了,到了第六局下半,台灣投手一直被打全壘打,也一 直無法解決打者,這時候,一壘側,響起日本球迷喊「台灣,台灣」,我們被喚醒了,所以,日本人喊「台灣」,我們喊「加油」,這個日本人喊到沒聲音了,換下 一個日本人,然後一壘看台的球迷都站起來,一直喊,台灣,加油,直到比賽被扣倒,結束了!
到後來,我幾乎沒辦法喊聲了,因為一喊出聲音,就要大哭了!
日本球迷說,如果昨天輸球的是日本,他們今天遇到古巴,大概也很慘,因為最強的投手,昨天都押上去了。
一個人看球,比較脆弱,一群人看球,即使輸球,也變得很勇敢,謝謝今天在東京巨蛋不斷喊「台灣」的日本朋友們,是你們教我們不要放棄,請將台灣的那份遺憾,一起打進美國決賽吧!
応援してくれて、心から、感謝致します!

なお、也很愛哭的 佐々木宏 先生,如果你今天在巨蛋,我相信你會是高喊「台灣」的人,而且會大哭。

--

這是一場兩隊球員都沒有放棄,兩隊球迷彼此欣賞打氣的球賽,關於棒球最美好的滋味,不就是這樣嗎?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7708&page=1

--
關鍵的...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83865478292294&set=a.192677674077745.48617.100000065422503&type=1&ref=nf

--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90300074366486&set=a.433286273401200.103422.433085420087952&type=1&permPage=1
看完球趕上這輩子沒坐過這麼
擠的終電=_=
比賽結束我在滿是
欣喜若狂的日本球迷堆中
(全員都起立大歡呼的狀態下)

一個人,真的只有我一個人
默默的大哭,久久不能停止

眼淚中百分之20是輸了的不甘心
百分之50
是親眼見證歷史一刻的感動
剩下百分之30是感謝
不管對台或是對日
謝謝兩隊今晚如此完美的演出

挾雜在日本人群中
所以我是很好的間碟
但從頭到尾
我沒有聽間一句對台的咒罵聲

雖然我一直處在大家很冷靜的
狀態下,無視他人眼光
拼命在台灣表現很優的時候
高分倍大幫台灣加油訥喊
(還用擴音器^^;)
卻也沒遭到側目

我聽見的只有日本人滿是
對台的稱贊
直說台灣也太強了吧
王建民好高大(一直說)
好佩服台灣人的纏鬥精神
台灣守備好優
以上4小時的比賽我聽見次數
少說有一百次(真的不誇張)
另外現場也有很多舉著謝謝台灣
311標語的日本球迷
這是日本人的表現

台灣側的表現也令日本人吃驚
日本因為得點大玩波浪舞
到台灣側照理會斷掉才對
結果台灣側也回禮跟著一起
波浪舞
就這樣,東京巨蛋,不分台日
大家一起玩著波浪舞
我這邊的日飯一直驚呼台灣人
好可愛呀!真棒!

最後在結束比賽時台灣代表
至投手丘全員脫帽360度的鞠躬致謝,更是贏得全場日飯的掌聲
直說,好感動,從沒見過這樣的球隊,台灣雖然輸了但是卻
對我們有禮的鞠躬,不可至信啊

就這樣我看見的是一場禮尚往來
沒有一絲火藥味的精采賽事
友好的兩國
淋漓盡緻的賽事
一生夫復何求啊!!

最後就讓台灣跟日本
手牽手一起去美國吧


--
加油小郭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baseball/tampatrip/38795081
--

一場賽事造就兩國良好的互動...

http://www.ptt.cc/bbs/Baseball/M.1362784888.A.2F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