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02《ㄋㄞ4Y8M4D》

今天的主題是水母,相關書籍:彩虹魚的海底冒險、水中生物!!

(#1)


找時間再來介紹介紹彩虹魚系列的繪本,畫風可愛閃亮,內容也有隱喻卻不難理解的社交(?品格)寓意,有好一段時日是姐妹倆每日必點的故事之ㄧ!



水母是一種生活於海洋中的水中生物我問小ㄋㄞ:「水母是魚嗎」?, 小ㄋㄞ:「不是」,我:「知道為什麼不是嗎?」。

因為水母沒有肌肉跟骨頭,像果凍一般的原因是其身體90%是水,遇到水母時一定要躲開,因為...水母為了遇到危險時會釋放一種足以麻痺敵人的毒素。可愛的小ㄋㄞ還學會了水母在水中游動的方式...XD~


親子勞作:水母
準備材料
:紙碗、皺紋紙、顏料、吸管、膠帶
(#2)果不其然...又選了粉紅色


(#3)將紙碗塗滿顏色再放置一旁陰乾


(#4)將皺紋紙剪成不等長的6段,但我這次拿到的紙碗大了些...所以6段不夠..還追加了好幾段


(#5)小魚醒了...連小圓都醒了ORZ~
本來就有打算讓小魚起床後也做一個,免得她又只能看著姐姐的水母好羨慕~

小魚選了藍色!!


(#6)再剪皺紋紙,是的...我已經開放小魚用一般剪刀了,只是...得注意盯著並提醒安全使用剪刀的方式


(#7)後方的小圓~~~~~~你你你你你..為何不睡覺?!?!?!


(#8)姐姐的水母身體乾了,現在要為水母畫上身體圖案


(#9)小魚等待自己的水母變乾的空白時間...跑去陪他的小妹~


三隻娃同時在這個時間醒著..得帶她們做勞作,又得準備晚餐 ..有時還會有不肯自己玩的小嬰兒狂哭...唉唷威~簡直是忙昏了我,但姐姐沒做的正興起,捨不得喊卡ㄋㄟ!

小ㄋㄞ做完粉紅色水母之後,自己要求再做一隻黃色的!

(#10)小魚說不想用畫的,我就讓他蓋手指印


孩子們最後的工作是把皺紋紙粘在紙碗的內側,這樣水母的身體跟腳就會接在一起了!

剩下的...就是媽媽想辦法穿線吊上吸管~廚房客廳兩邊跑...哇咧~又不是火車,衝來衝去的><"!


(#10)皺紋紙隨著身體擺動...美賣~ 孩子們都很喜歡自己的作品,好吧好吧..你們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