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12《ㄋㄞ 4Y5M14D》

宅在家小學堂還有一個偶爾會出現的主題:數學!! 
親愛的老爺,請不要緊張...小ㄋㄞ現在的數學都還只是一堆的數字,不是想像中那麼艱難的數學,我也從來沒有給她壓力,也從沒有要求進度,有進度的時候都是小ㄋㄞ自己想知道,我才順勢教他的,基本上~你也知道你老婆數學爛到不行,再怎麼樣也不會想誤了自己的女兒唄..XD~~


相較於同年齡有在幼稚園學東西的孩子們來說,我的孩子進度真的很落後。他還不知道什麼是注音符號,只會唱歌謠裡的abc~他會從1數到100,走到哪看到數字就會停下來唸,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就頓悟了十位數的邏輯,他還會簡單的加法、進位,爸拔還曾經故意說錯,小ㄋㄞ非常有自信的糾正了他老爸!

有一天下午,他遠遠的呼喚我,要我過去看看他寫的數字!!
好認真好誠懇的邀請,讓我連等一下都說不出口!

(#1)從 1~20,我ㄧ走過去就跟我說他寫了20個數字,接著伸出小手一個一個數給我看,一直到15.....自己發現有點奇怪停下來!



(#2)原來是..他的 2 跟 5 混淆了,所以會出現兩個 12


於是~小傢伙請求媽媽教他怎麼寫5,他想知道要怎麼寫才不會跟2搞混!
雖然我不贊成學齡前就拿筆學寫字的,但是~當孩子有求知慾的時候就該滿足她,才不會打壞他學習的熱情,至於寫字~不要寫太久練太超過就好!!

所以我去買了工具書,是一本練習寫數字的習作本。
就從小ㄋㄞ最常寫錯的5開始吧~


(#3)寫完之後似乎欲罷不能,主要要求要寫連續數字!這次我讓她寫到30~


(#4)接著我看到這個,選大小..左右兩頁都是選大,我自己把題目改了,左頁選大、右頁選小~很棒的是,小ㄋㄞ對數字的認知都很正確!


(#4)第二天,小ㄋㄞ在他的素描本上寫下了這一串數字,超漂亮的....
,2跟5也不再混淆了~but
媽咪覺得下次可以來練習9~呵呵!

ㄋㄞ的小表姐在中班的時候,曾經因為6跟9一直不會寫而被修理,想到這個我就覺得還好我不必自己教她、也還好他已經會寫了不會被我揍,如果以現階段來看,小ㄋㄞ對數字的敏感度很夠,也許有遺傳到爸拔的數學頭腦~希望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