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3 《3M22D-15W》

雖然跟兩個姐姐相比慢了一個月,但終於還是讓我等到這一天...



一般來說,餵食規律作息穩定的baby,要戒掉夜奶通常不是太難,當然~~還是有些baby需要媽媽拉他一把;但抽掉睡前餐這一步,我都不是很刻意去調整,我覺得小小月齡能夠吃好睡好不夜奶已經很棒了,宵夜餐要不要...順其自然就好,孩子身體的反應最真實~

我的第一的baby-小ㄋㄞ,從不夜奶(5W)到不需睡前餐連睡12小時(10W)之間相隔一個月,新手媽媽..很滿足孩子晚上8-10W的狀態,雖然停掉那ㄧ餐可以讓我更早下班,但...當時的我確實不知道什麼時後最適合抽掉那ㄧ餐,也害怕一嘗試當下的規律安定就壞了。

但是..當她慢慢慢慢的...從6:00喝完奶之後就開始睡...睡到下一個該喝奶的時段卻仍深沉的熟睡著,越來越難叫醒,睡眠一天比一天進入更熟睡的狀態,(另外一個顯著的徵兆是:即便最後吵醒了胃口也不佳..有時邊喝邊睡,有時吞個幾口就不要了)~~面對怎麼叫都叫不醒的baby,有一天..這個新手媽媽終於想到,也許...孩子早已準備好踢掉睡前餐了,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有些擔心半夜起床找奶喝),讓他睡...不再刻意吵醒她來~~然後他就這樣自然而然順利的睡到天亮~~10W大的小ㄋㄞ從那時開始走6-6的作息!!

有了這次的經驗,老二小魚就更順利了,一樣到了叫不醒、硬叫醒也喝不多的時候(10W),我也毫不猶豫的抽掉睡前宵夜,從此開開心心8:00下班!!


圓圓的情況比較特殊~~
他從小食量就沒有兩位姐姐好,看到孩子好不容易喝得量變多了,總覺得多一餐就多吸收些熱量,期待小圓圓能快速長肉!(我沒忘記-孩子的身體會自動調整吸收卡路里的時間--這件事,只是...當媽的
總是擔心的多..很容易卡關)

另一方面,這孩子一直都沒有類似"嗜睡、叫不醒、不想喝(指睡前餐)、邊喝邊睡(指睡前餐)"這樣的反應出現,自從他喝奶情況改善之後,除了偶爾機車之外,喝奶狀況都還不錯,也多能一口氣喝完,每一餐都是包括夜晚睡前,滿3M後,小圓的每餐的奶量已經可以到達230ML以上,22:00這餐一樣喝得多,而且一叫就醒,醒來沒多久就開始討奶~~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就覺得時候還不到,孩子目前還是需要這一餐的...當然不要勉強刻意踢除!!

除了上述兩點,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這件事讓我覺得抽掉睡前這餐有些小麻煩!!
正常情況下,18:00要喝當天的最後一餐,而且一定要喝飽才行!!但是,這個時間點...小ㄋㄞ小魚要吃晚餐,雖然她們都可以自己吃了,但還是有些額外的事會冒出來,要能夠專心的餵奶,最好是等兩小吃完上完廁所比較保險!!

然後,再加上...我傍晚這個時段的奶會比較少,親餵的話恐怕沒辦法百分百餵飽小圓圓,瓶餵的話..餵完他可能還得處理兩個姐姐吃飯後段到上廁所,等到有空檔擠奶時間會拖太久,對奶量很傷~~

所以,有段時間,我讓他喝奶時周期延長至5HR,變成6-11-4-8 or 9,這樣的話不管是擠奶煮飯還是弄兩個小孩吃飯,時間上都比較剛好,但前提是小圓必須每餐都吃飽才會順利!!

5HR的週期持續了一段時間,小圓一天中的最後一餐會落在20-21點之間,然後大約在22:00去睡覺,然後我下班!

直到...我開始要恢復最愛的運動健身,如果小圓依舊照這樣的作息,在20:00-20:30之間老公可能必須同時處理三個小孩(姐姐們大約20:00要去睡覺,上床前總是還有一些事要做),於是..............我準備好要去上課的這一天,白天刻意的恢復6-10-2-6的作息,但18:00這一頓用瓶餵盡可能確保該喝的量,19:30幫老公把兩個姐姐通通傳好丟上床,然後把小隻的交給他送去睡,我20:30出門!!

第一天試驗,我跟老爺說,22:00要是他沒醒,你就不要餵他了,等我回來再看看!!瑜珈課後回到家已經22:30,老爺沒在樓下..看來小圓沒有起來喝奶....然後隔天將近18:00起床!!所以...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功了!!

所以..老娘上星期就很開心的去上了三天課,還遇到代課老師上戰鬥有氧..GOD...將近五年沒運動,體力果然退步很多~~~但...好過癮啊~~ 沒上課的日子,8:30下班...OH YA...我真的出運啦~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