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13 (五)

小寶完完全全的挑對時間報到了,謝謝你...親愛的寶貝



猜想..這篇可以很快寫完,除非..我又屁了太多廢話!

1/12 22:30
睡前有一次收縮..很痛但也很快解除,這陣子時不時就這樣,總以為快生了...又默默來到40W!!穩定後..帶了本書去聽CD,一直想著多唸一天是一天結果...這本到現在還沒機會唸給她們聽!!

我沒有摸太晚,書看完就爬去睡覺了,有睡著但
1:00 醒了一次跑廁所,躺回床上..ㄞ..今晚不太好睡!!.想著小寶的 預產期13號 就是今天,星期五...黑色星期五,小寶打算什麼時候來?怎麼來?

睡到有些迷
糊時,來了波足以叫醒我的收縮,有點悶痛..還可以忍受我看了看時間..3:44雖然這種程度的收縮還蠻常發生的,但我有種奇怪的直覺....暗自打算,安全起見..清晨還是請老公去跟公司請個假..

3:59
,痛醒again~~不對不對...該去醫院了,小寶想出來啦!
親了親小魚的臉頰
,今天有乖乖蓋被,暖呼呼的...
慢慢爬下床走到姐姐的房間,想爬進蚊帳也抱一下小ㄋㄞ,但又痛了一次....只好遠遠的輕聲的說聲bye....趕快下樓去!

4:11,這是第三次陣痛了,把老公叫起床:「小寶等不及當小龍女了...我們要趕快去醫院」!!

火速提著待產包出門,同時聯絡我媽...

4:15 第四次

4:20 第五次

4:28   第六次

不規律的陣痛,時強時弱..

4:30
到醫院急診室門口
,再一次陣痛我媽接著把車開回去幫忙照料睡夢中的兩小,好幸運...這時候不需要把她們一起挖到醫院來!!

到目前為止,陣痛都還在可忍受範圍,勉強可以走路,記得前兩次生產,明明也是10分鐘內就會陣痛一次,當時都已痛到不能走了!!

到產房後
,護士忙著綁儀器內診3CM!!

4:45
更衣待產
,此時陣痛指數瞬間標高,非常的痛!

老公忙著扎針
,試做無痛分娩..三陰交、合谷  ,已經痛到感覺不到針有沒有扎進去,且合谷只下了一針,就~~

啵....破水!! (第一次好清楚的聽到破水聲
,連老公都聽到了),時間約4:50。趕快把護士叫過來,一看..8CM...

產程太快...必須進產房了
,沒時間留針,針通通得趕快拔出來,我沒機會體會到中醫無痛分娩的效果

4:52  送產房,老公問:「有call曹醫生了嗎?」護士:「醫生在產房內了」!

產房好冷好冷
,事態緊急..護士還來不及準備好讓老公進來,我只好可憐悉悉的忍著劇烈陣痛想辦法自己爬上產檯,然後腿打開開,肚子上的衣服被撩起來,我真的覺得好冷...冷的很不舒服,一直想把肚子蓋起來,護士不讓我蓋,要我不要再往下拉了!!! 不知是冷還是痛....又是拼命拼命的發抖,控制不了的發抖!!!

老公終於進來了....
醫生走過來
,要我用力,但是...我覺得痛的沒辦法用力...,喊著:「我不行啦」,醫生只好說 :「那就只好再等一下」!

又一次痛的時候
,醫生說 :「你要試試看一谷作氣...不然沒辦法生!! 一用力..變成解恩恩(阿..羞....第一次這樣解恩恩,但這時候也沒時間害羞了)!

再一次...醫生說
:「跟著用力」.....挨唷...真的超超超超超超痛.....痛....baby頭出來了 ,但我太痛..大腿整個死命夾住,腰往上拱...
護士醫生在旁邊說
:「屁股下來...腳放鬆」,我還是一直抖著抖著夾住..鬆不了
醫生
:「快放鬆..這樣寶寶會受傷」...用了很大很大的力氣,才讓自己鬆開腿,腰躺回...!!

5:05 小寶的身體也被拉出來了~~~

 之後...生胎盤、縫傷口,護士帶走baby,老公被推到後面,我以為他被請出去了! 然後護士又接著來打點滴(搞了半天...還是得打一瓶點滴),果然溝通上還是出了問題,醫生認為這瓶點滴是既定程序得打,但可以只打一瓶...我以為我已經跟他討論好,連這瓶都不用打最後也不多爭論..只希望能讓我快快離開產房,這裡真是夭受的冷...人怎麼能下身光光的在這裡躺這麼久


護士接走寶寶後
,過了一陣子就把寶寶用單薄的毛巾包著放到我手上連照光都沒有我好冷..寶寶更冷手跟腳都是冰的,護士什麼都沒說又去忙另一個產婦,我等他經過時才問他baby的重量2940G @@ !!!


挖咧... 不到3000耶
,花生了什麼素?? 我知道超音波會有誤差,不過也差太大了,更何況是連續兩週都量到3000以上的重量(3200及3400),若說只有單周誤差我還比較願意相信,而且...前兩胎,最後出生的重量跟超音波幾乎沒有差異,量多少是多少,差個尾數而已~~-


醫生處理完我的傷口,又回去隔壁床幫另一個媽咪,直到我被推離產房,那位媽咪都還在裡面!!!

也就是說
,幸好曹醫生在我進產房前已在產房內幫另一個媽咪接生了,所以小寶才來得及遇上醫生,否則可能會被護士用手擋在陰道口出不來。根據過往的經驗,護士要確定收縮頻率、內診開口抽血、再跟醫生電話討論請醫生決定是否過來...就算醫生住在醫院隔壁,跑完基本流程也要半個小時,我家小寶真是太會算.....算到醫生已經等在產房內來產兆... 真是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終於被推出產房
,護士跑來打針,說是收縮藥劑,真是...逃都逃不掉!!所以...最終我還是被打了一瓶點滴跟一根針!!然後..我不確定是自己在產房冷到受了風寒,還是那根收縮針的關係(說真的我沒有印象以前有打...可能是藥劑都被直接加到點滴內了吧),躺在待產室的床上一直想吐,5:00多出來..一直到6:00多等房間的這段時間,都是這樣
 

我好想知道...是否全世界的產房都這麼冷?? 雖說產房可能因為某些因素必須要控制溫度或怎樣的..但那個環境真的很不人性,冷氣開的那麼強,產婦本身就穿的少了...比醫生護士都還要少,還得光著下半身露肚子躺在產檯上,醫生護士走來走去,感覺自己像隻無助的代宰羔羊那我算快了..要是得生好久的要怎麼辦阿?這種環境完全沒有為產婦著想..一點都不體貼啊!!
從產房待一回再出來
,覺得自己感冒了,包著單薄毛巾的BABY手腳也冷的像冰,我很擔心連BABY都受了風邪呢~~姙娠10個月..只有一次看似嚴重但快速搞定的感冒,要是進產房十分鐘卻要生病坐月子..多划不來啊...

台灣的生產環境和過程讓人搖頭,回頭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台灣女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幸好...我生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