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2 (一)

小魚生病陪睡的那一週,我都沒辦法睡覺,有時好不容易睡著了...孩子又咳醒,弄給他睡後..輪我自己睡不著,真是好折磨人的一週,老公公司廠休四天,
所以我白天有幫手,只是幾天都沒睡覺的我,情緒好不到哪去!!



週末時,我跟他說..小魚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瘋掉,一直都沒得睡誰受得了?想找個人陪我帶他們去看診,以前的就算自己獨立帶兩個小孩去看診也沒在怕的,但現在不一樣..我不能冒險一個人開車去頭份還不知得等幾個小時呢!!而且孩子要是再好不了,到坐月子時該怎麼辦??

我知道老公星期一都特忙的,早上有會要開,而且經過一個假日,總是有很多待處理事宜,再加上前一週總共放了6天假,工作量會比正常情況下還多,所以..我也不敢奢求星期一就能請假帶我們去!!不過....星期一早上,兩個孩子掃到我的颱風尾,累壞的我對他們發了脾氣笑不出來!!雖然很快的平靜下來,還是很煩燥..........

老公來電說,問一下能不能請下午,可以的話就盡早去吧~~~多謝老闆放人了~~

看診看掉一個下午,醫生看的速度很慢,又是初診得現場掛號,孩子們的午睡會被犧牲掉,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說:「謝謝你特地請假」!!
我是真的由衷感謝....因為,
他知道其實我非常擔心孩子的病,而且都快生了還都不能睡覺...;我也知道對他來說要在星期一請假是非常非常為難的,他現在的工作也不是想休就能隨時休。

搬到新家之後,我們還沒有吵架過,我連跟他發脾氣的機會都沒有!!當然...也有一些小事情會不開心,但當下忍了下來,想到解決的辦法後再來討論,自然就吵不起來!!

以前...懶得跟人吵架的他總愛拿:「家庭合諧最重要」來堵人,試圖結束吵架的過程,但是...我比較愛計較,總覺得事情根本沒有解決也沒有結論,結束什麼?

我跟某人不一樣,不會把不開心的事帶回娘家讓所有人知道他的委屈,也不喜歡老是跟朋友抱怨家務事,但是...情緒需要出口,悶在心裡只會越積越難過,所以常會在自己的格子上罵罵他,把情緒宣洩出來~有一次,他跟我說,這麼做沒有用,局外人都在看笑話而已!!或許是..那麼我該怎麼做呢??如果要我什麼都悶在心裡,會生病!!我不是個能藏心事的人,而且EQ也沒好到能輕輕鬆鬆將大事化小,要我都假裝沒事實在很難,所以...寫東西算是最簡單的抒發管道了!!要是都沒啥好寫的,自然就是相安無事!

我不知道老公有沒有感覺的搬家後的改變,如果
「家庭合諧最重要」真的是他最大的希望,應該也會很慶幸這次的決定對了~~這些年來小小吵,孩子出生後更是摩擦越來越大,卻還是一直堅持要跟媽媽住在一起,他常說如果他媽媽不算好婆婆,那世界上沒有好婆婆了,maybe...但,相處之道不是媽媽跟兒子之間說了就算,我總覺得自己被視為家庭不和諧的禍首!!

我一直很想跟老公說,謝謝你終於給我ㄧ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
這句話在那幾個無法入眠的深夜,一直反覆在腦海裡旋轉著,只是睡眠不足白天又沒有時間上網工作,這封信就一直躺在心裡沒有寫出來!!

老公很聰明但
很懶..工作上不怎麼帶勁,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他在公司遇到的同事跟老闆都是貴人,而且也因為公司夠大,才能常有特約省小錢,這很重要吧...那第一桶金不就是從小錢省下來的嗎?

但就是有這種不務正業的個性和頭腦,才能年紀輕輕就靠著自己白手起家。我知道對他來說,要把錢投入在完全無法帶來現金流的事務上,是極度不明智的舉動!!所以...買下這個家,一定讓你覺得很痛,畢竟這是一筆不小的資金~~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敗家的人(阿~但好像不管誰跟你比,應該都算會花錢了),我覺得賺得慢一點,賺得少一點,沒關係吧?有些事..不是金錢價值能夠衡量的呀..不是嗎?有了自己的家,雖然難免會多了些支出,但其他的也沒啥不同~~我們倆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生活的呀??

終於搬出來之後,給懶人老公又多了很多事,家事得包辦,孩子也不能想想就丟給婆婆媽媽。所以...謝謝你,是我真心的感謝!希望對你來說,新生活也同樣讓你覺得很幸福很值得!!

我相信,不生氣的老婆會讓你很安心很可愛,第七年開始,要越來越愛我唷~~
現在我是腫得發福,生完小寶之後,得想辦法不要讓自己變成黃臉婆才好...!!

感謝文又得草草結束,寶貝們結束午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