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35W了突然來個胎位不正,這種大逆轉還真是讓我非常擔心!!一確定之後我就傳訊給老公,他也很震驚..,我跟他說黃老師不是有調整胎位的中藥嗎? 得趕快想辦法呀..



搜尋相關資料,黃老師推薦「達生散」。除此之外,老公還查到了中醫最常用來導正胎位的「至陰穴」,倪老師的人紀裡有教學,所以~~他下班後就奔回來看,說要不要今晚就來針一下!!! ㄟ~~ 針會讓我害怕,不能灸嗎? 查網路上有說...可以用艾灸燻烤...後來我跟他又一起看了人紀,倪老師說:「針至陰穴之後,胎兒會慢慢轉動,24HR內就可以轉正了」。看老師敘述的手法..似乎沒有補洩的問題,試試!!

但家裡最短的針只有1.5吋,要在淺淺的腳趾頭上施針其實還蠻困難的,針對倒...所以..就變成了這樣~~ 要用物品固定針!
(#1)右腳札一針

(#2)左腳也一針



手指腳趾上的穴位其實扎起針來都還蠻痛的,為了寶寶真是拼了~~不過這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我也不太知道什麼是酸麻的感覺,只是覺得到某個點之後特別的痛就讓針停在那裡留針!! 但...總覺得沒有扎到穴位,尤其是左腳...針一拔就起!!老公說..明天會把一吋針帶回來,到時候再試一次!!

然後..因為我沒有艾條,所以沒辦法燻烤至陰穴,想試著用隔薑灸,腳趾太小無法固定薑片...所以就改用黃老師說的吹風機,自以為跟燻烤會有同樣效果...反正有益無害..試試無妨!!

這一晚,BABY有夠活躍,一整夜動不停,我被踹醒了好幾次~~ 在產檢前的幾天,他都悶悶的不太動,平常很活潑的時段,也都不太動...其實我是很擔心的!!幸好要產檢..否則我會奔到產房去做個檢查!!但這一夜...他還真是忙ㄚ..又忙又粗魯,完全不給老木睡覺耶!!

第二天(四),我有試做產檢醫生要我做的運動,但是...老娘現在肚子已經沉到非常下面了,要避免壓迫到他..就得用腰去撐,那個像瑜珈的貓式,一般情況下做起來是非常舒服的,但....那幾分鐘真是快要了我的命,一來我要用上腰部的力量...然後胸部在極度壓迫的情況下,幾度不能呼吸!!我勉強做完五分鐘...真的非常非常的不舒服,腰快斷掉了說!再加上胸腔過度壓迫,實在沒辦法再多做...只好先暫時休息!!

這晚..老公帶回了一吋針....,再來一次!!

第三天(五),因為已經連扎兩碗,決定暫停,改用吹風機再吹一吹....!

第四天(六),我說要帶孩子們一起去給黃老師看一下,早上就直奔楊梅去了!!

我ㄧ說胎位從正轉不正,他就直接說:「去灸至陰穴」..(但他也沒幫我灸ㄚ),然後要怎麼灸還是他旁邊的學生跟我說!
我問黃老師能不能把脈確定他現在轉回來沒?黃老師說沒辦法!
那麼我實在很好奇,以前的人既然無法用把脈得之胎位不正,又是怎麼研究出至陰穴能夠導正胎位,處理難產呢??哀~~現代的中醫都只剩下結果,源頭怎麼來的..都已經查不到了,好可惜說!!

後來有問黃老師的達生散,他就說可以吃,又順便寫了開骨散的藥方給我!不過..事後問到開骨散,據說是陣痛開始吃的,那..他開給我的是水藥的藥方,煎個藥要幾個小時,我從陣痛到生搞不好藥都還沒煎好,這玩意對我來說用處應該不大吧,除非也有科中!!

是說..黃老師也真是個怪人,看診的時候表情都不太好,好像也不太能問!還沒把脈前先看小ㄋㄞ的臉,就說他不是感冒,是「寒」..要趕快排掉!我又問到之前每次睡醒就流鼻水,也沒給我機會講完:「就跟你說是體內積寒了」!ㄜ~~@@ ,然後才接著把脈!!
然後又說小ㄋㄞ嘴巴開開(我居然忘記跟他說她好像是有鼻塞呀..不能呼吸才嘴巴開開的吧)、頭髮變粗操..是我給他喝牛奶!!我趕緊否認..他都是喝母奶,結果又被念說沒有喝牛奶怎麼會弄到脾不好??吼~~就說沒有ㄚ,有必要騙你這個嗎?真是見鬼了...

小魚比較小..沒有把脈,但有摸摸手,也被斷定是體寒的問題!!
從黃老師那出來後..其實我也有些迷惘,感覺這趟除了更加斷定至陰穴對治療胎位不正的功效外,其他的收穫都沒有!!

下午..孩子們午睡後,老公載著我去婦產科診所做超音波,好像心急了點..但是,如果至陰穴有找對,有針對了,那麼照倪老師的說法24HR內會轉正,所以我們就冒著寒風去看診了!!

小診所的醫生對於我是去看胎位似乎不太想理我,就說下次產檢就可以知道了ㄚ? 但我都掛號進去了,他就還是意思照了一下,儀器一上就聽到他說:「頭在下面,已經下來了」! 哇....真是太好了..呵呵!!

聽到胎位正了,暫時又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看黃老師的藥有沒有下對,人怪不怪跟我沒關係,只要醫好我的孩子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