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8《ㄋㄞ 2Y4M20D》

ㄋㄞ都兩歲了一直沒去看過牙醫,因為這孩子至今仍不會漱口,而一般牙醫都說小孩要會漱口再帶去看診比較好,原本就打算做完月子回來後要密集訓練,只是ㄋㄞ每次都跟我說他想喝下去,不要吐出來...實在拿他沒辦法。要不是這次突然牙齦大出血.....

2010.05.31 晚餐後清口腔時擦出些微血絲..,檢查牙齒看不出所以然~
2010.06.01早餐後..又擦出血...換張新的再清一次,哇咧...好可怕,整塊紗布都是血。

這次看到了,是右上顎大臼齒,牙齒及牙齦四周都是血,牙齒看起來不是很完整,有塊肉在牙齒中間,難道..斷了嗎?


我趕快打電話去牙醫診所,電話卻怎麼也打不通,於是上網去查了些竹北的牙醫,BBH媽媽推的第一家排不進去,要兩週後才輪得到,第二家「潔林」胡醫師也是滿診,但聽我描述出血狀況後,想辦法幫我在隔天下午安插進去。


其實..這樣臨時決定找牙醫是很冒險的,畢竟小孩第一次看診,要是遇到不對的醫生心裡有了恐懼感,以後就麻煩了,幸好..慈慈媽說她們社區內的很多媽媽也很推這家牙醫,胡醫師也是兒童專科的,聽她這麼說我放心多了。


第二天早上沒出血了,小ㄋㄞ似乎也沒有不適的感覺,但準備出門去看診時,下起大雨,這下我頭痛了...要冒雨去看醫生嗎?跟診所的牙醫助理談了一下,決定改期...不過要預約門診已排到七月底了,因為小ㄋㄞ是牙齒異常出血,所以勉強的幫我擠進06.18下午 3:30看診。


我幫小ㄋㄞ心理建設了一陣子,跟他說好醫生阿姨會幫她把嘴巴打開開,小ㄋㄞ一定要乖乖配合就不會痛痛,不過我還是挺擔心的,聽說有些診所會特別設置「綁小孩」的道具,光想像就......會不會..到時候我要跟護士們一起抓住大哭掙扎的小人呢?

呵呵..事實上,小ㄋㄞ今天的表現可以給足1000分喔,乖乖的躺在椅子上,醫生阿姨問什麼就回答什麼?? 嘴巴要打開開的喔...就張大大的開好久(這個我事前有跟他說過..一定要聽話喔..才可以快快結束..才不會痛)..!!塗氟時也配合的「一」.....
過程真是一整個平和又愉快....


因為表現太好了,結束後胡醫師特地做了顆蘋果氣球給小ㄋㄞ,ㄋㄞ超級愛的,回家一直唱著自編的「APPLE TREE」之歌...

(#1)手上的橘色小蘋果就是醫生阿姨送給我的唷..



(#2)媽媽說我超棒的...


我後來才知道,胡醫生是專門的兒童牙醫,只收兒科特約,媽媽覺得胡醫生好溫柔,本想直接預約自己洗牙的時間,可胡醫生沒幫大人看診啦!

胡醫生門診要上潔林牙醫的二樓,櫃台附近有些童書及玩具,醫師診間內到處掛著溫馨的小玩偶,看得出來就是要騙小孩的,不過...跟昀昀媽説的那種有海盜船的牙醫診所還是不太一樣。

不過..沒關係,比我預期中的好太多了,且不會因為掛著「兒童專科」之名,行「特別」收費之實。
掛號+診療+塗氟 TOTAL:$100

至於..小ㄋㄞ為什麼會出血呢? 胡醫生診斷:可能是因為第二大臼齒還未長全,咬到牙齦或者牙齒發炎導致出血,沒什麼大礙。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小ㄋㄞ20顆牙都長齊了,一直以為他出血的那顆牙是第一大臼齒,也就是說我根本不知道他那四顆第二大臼齒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除了右上顎那顆其它的應該都長出來很久了。
下次檢查時間是半年後...

你看...我的記錄就停在NO16那裡~~完完全全的忽略了最後面那四顆大臼齒ㄚ!!


回去後仍是不肯午睡,不過看在今天那麼乖表現超級好的份上...不管你了,我睡我自己的,小ㄋㄞ就在蚊帳內玩他的。不知玩什麼可以玩那麼久...玩到拼命打哈欠還是不要睡,後來不小心玩過頭踹到媽媽,我才說:「你..妨礙到我睡覺了,躺下來」。躺下來啜泣兩聲(讓你睡覺真的有這麼委屈??)就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