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第二胎還會不會痛...????

當然痛... 是誰說越多胎越不痛??...沒那回事好嗎!!!
依照胎兒監視器的數據,我每次宮縮強度幾乎都破百,生小ㄋㄞ時還沒那麼劇烈呢~~但其實我只是感覺痛..而且是非常痛....並沒有辦法區分哪一胎比較痛!!!!



爸拔問我:「到底那是什麼樣的痛...會那麼痛」??
我哪會形容ㄚ...應該也沒有媽媽能夠具體形容的吧 ?? 如果真有那種能讓爸拔們代替老婆生產的科技
就好了,你們親自感覺一下就能體會,世界上不會有其他的痛比生孩子更痛的!!!如果真要比....我覺得乳腺炎可以排第二,神經咻咻咻的一痛起來就停不了有時我甚至會抓狂到用力捏乳房捏到痛(以毒攻毒吧)來分散注意力哺乳期間想到就來一下,備受折磨啊!

以前曾在待產室聽到產房中的媽媽淒厲的慘叫聲,那時候的我可是被嚇的傻傻的,心想:我也會叫成這樣嗎?? 生小ㄋㄞ時...當然很痛....不過我叫不出來,直到BABY頭被擠出來的那一瞬間...才忍不住大喊一聲。

也許年紀大了...ㄛ巴桑的潛值都慢慢出來了,這次生產..不只喊著救命...用力時也痛到控制不了的該該叫.....親愛的老公...有沒有嚇到你??

(#1)明明已經生完了..肚子還是很痛 ~~ 面無表情的想著:還要這樣痛多久呢?


把二寶生下來後
,我們倆終於有心情聊天了,爸拔問:「還敢再生三寶嗎」?
看著爸拔..不置可否的笑笑....說真的,在剛生完時這樣問我,答案是「不」的機會很大吧??
爸拔接著又說
「上次你生完小ㄋㄞ時我也有問過你,那時候你也是沒有給答案」。

(#2)
恩....我只能說,生孩子應該沒有越生越上手這回事,每次生每次痛...要有那種勇往直前的勇氣,需要一點點時間啦!!!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年紀大了,生完二寶後似乎狀況比較多。
1.
上次把小ㄋㄞ生下來後差不多就解脫了,除了會陰部傷口比較有感覺外,其他的都還好。但這次...生完後的頭兩天,腰部又酸又痛,站起來都要用手撐著才能走路~~

2.產後腹部依然極度疼痛
,由於子宮肌肉張力較生第一胎時鬆弛,而致使產後子宮會斷續的收縮、放鬆產後恢復初期,經產婦、多胎或胎兒過大的產婦、陣巒性的子宮收縮現象往往較初產婦更為疼痛,約持續三至四天,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跟我說:「越多胎會越痛唷....」哇咧 ~~ 所以我生產後又痛了兩天...原來經產婦生完後才是痛苦的開始ㄚ!!

3.親餵寶寶可以促進子宮收縮,生小ㄋㄞ時..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當時最明顯的感覺是,餵完寶寶後惡露會變多。可這次沒這麼簡單呢,寶寶喝ㄋㄟ時,子宮就開始收縮收縮...明顯到一吸就有感覺,他越吸我越痛(就像陣痛那麼痛)....一直到第四天才算解除警報 ~~

幸運的是,出院前醫生說我子宮復舊的狀況還不錯,會陰傷口不會痛也沒什麼大問題,第二天開始就很順暢的恩恩了...(生小ㄋㄞ時一直到月子才解出來,而且始終不怎麼順) ~~


延伸閱讀:
♡ 小ㄋㄞ♡ 生產日記(4): 累壞貓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