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灌腸後..護士建議我直接到廁所等,於是我在幾乎走不動的情況下被送進洗手間,醫生當時還問我:「需不需要先生陪同進去」~~  早知道應該聽從醫生的建議.......



坐在馬桶上...一直持續不斷的強烈劇痛....死命的抓著旁邊的護欄...真怕一不小心就滑到地上去。突然間...一鼓便意來了....痛的我想大哭~~奇怪的是...越用力越痛...恩不出來??這這這....難道不是便便...而是寶寶??? 我恩恩還沒出來呀...該怎麼辦呢??

因為太痛了..沒辦法安穩坐在馬桶上,有點蹲馬步的姿勢前傾半蹲著,我在廁所裡低聲哭著求救:「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  哎喔...真的好痛...」一邊胡思亂想:我會死在這裡嗎?

突然間,感覺肛門有便便滑出來(呼~終於)
,但陣痛完全沒停過靠著意志力試著對抗這波陣痛感....但肚子裡的寶寶似乎想一骨作氣衝出來,我全身發抖..兩條腿完全不聽使喚 連站起來開門的力氣都沒有~~

等不到陣痛暫停...實在沒辦法...只好往前滑下...跪在地上,想盡辦法沖掉馬桶裡的血和便便...撕下衛生紙擦屁屁....接著用盡所有力氣拉住廁所門把將門打開。
門外的爸拔馬上跑進廁所:「你怎麼跪在地上」.... 趕快把我端出廁所...護士也跑過來幫忙...
我只能吐出一句話:「我快生了」~~~~

2:20...小護士終於發現情形不對,讓我躺上床後馬上內診,臉色大變...,什麼話都沒說就開始移動病床,另外一位護士跑過來幫忙推病床,一直對我喊著:「不要用力...不要用力喔」~~兩人慌慌張張的,匆忙之間病床「匡噹」一聲撞到門.....

進了產房還要爬上產檯,護士一直重複著"不要用力不要用力".....兩個人兵荒馬亂的準備工具,都已經這時候了...還叫我不要用力 ~~(淚奔) ~~ 我看她們兩個都在忙自己的...無助的躺在產檯上
崩潰的大喊:「救命哪救命哪...」...

小護士終於call醫生了,另一位護士開門讓爸拔進產房
曹醫生很快的進來坐在我前面,護士還在角落忙他們的...感覺陣痛又來了...我問醫生:「現在可以用力了嗎?」醫生說:「可以」...然後數著「1.2......9.10..」~~

寶寶...卡在那....又是痛痛痛痛....要命喔....我受不了了...開始大叫......又用力一次....


2:27...
寶寶出生了,體重3150g!



醫生端著娃娃過去給護士
,然後坐回產檯前...跟我說現在要生胎盤!!
生胎盤似乎不需要用力,但我的肚子還是很痛....於是又用力了一下..胎盤就跑出來了!! (醫生還把胎盤拿起來給我們看...ㄞ唷...我都忘了第一次有沒有看胎盤了耶...這玩意...還真恐怖!!)

全部都生完後醫生開始處理傷口,會陰二度裂傷..傷口還算平整,先打麻醉再進行縫合,打了麻醉後還是感覺得到針線在拉扯
,縫合完畢之後...曹醫生仔細的又再檢查一次傷口....。

我說:「醫生
我的肚子還是很痛耶...」?
醫生:「那是子宮在收縮...正常的」!!

後來才知道經產婦產後收縮的疼痛情況會比初產婦更為強烈....
回想起來懷第一胎時的確是生完小ㄋㄞ後就不怎麼痛了....


延伸閱讀:
♡ 小ㄋㄞ♡ 生產日記(2): 打了一場仗....我的生產實錄
♡ 小ㄋㄞ♡ 生產日記(3):寶寶..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