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8 (日)

還真的在這一天跑出來了,姊妹倆剛好相差兩歲兩個月....

很會挑..跟姐姐一樣選在28號報到,而且還是接近凌晨就啟動警報器.....
03/28 全醫院只有小魚兒一隻娃娃出生....






話說星期六下午才從產房檢查回來,沒有任何產兆...連醫生都說還有的等,爸拔吃完晚餐回家後,說:「到現在都還沒有徵兆,看來不會在今天生了」....對呀,那這樣真的有可能明天肚子就空了嗎?二寶呀...你想待到什麼時候呢??

爸拔說要早點睡,否則晚一點...又會有人開始吵了~~所以,我們都早早的上床了,不過...我怎麼躺就是睡不著,漸漸的完全不怕妨礙他人的鄰居越來越大聲,很擔心爸拔跟小ㄋㄞ也被吵醒....心裡一急更加睡不著......


失眠的媽媽...喃喃的跟二寶商量著:「你什麼時候要出來都沒關係,可是一定要選爸拔在的時候唷,否則媽媽要安頓姊姊、要去醫院..會忙不過來的」!!

晚上11點多.......突然間肚子緊繃...很怪的疼痛,上腹部肚皮整個撐開來還高高凸起,但下腹部卻是凹陷的,直覺不是陣痛..倒有點像寶寶在肚子裡用力伸展的感覺.....我想~~只是單純的胎動吧...二寶活動時間又到了!幾分鐘後...疼痛感消失了....

23:50...怪異的疼痛感結束後...迷迷糊糊間半睡半醒一陣子....突然,肚子瞬間糾結在一起抽痛起來...咦~~這種痛....很像...很像(我心裡想著..)...等疼痛感稍稍趨緩後立刻起身拿手機看時間,並跑到廁所去解放....

0:00... 又一次...我痛的縮成一團,大口的深呼吸,這次確定陣痛真的來了!!看看時間:凌晨12:00整,才10分鐘就來第二次。翻個身..輕輕的叫醒爸拔:「我開始陣痛了...」,爸拔整個人馬上清醒...我說:「再觀察一下嗎?」...爸拔:「曹醫生說你這胎會很快..不要等...直接去醫院」

躡手躡腳...我走到ㄋㄞ的小床旁
,有些捨不得的摸摸女兒臉頰,在心裡說著:「妹妹要出生了...媽媽會有好一陣子看不到你...你要乖喔」!!

0:10... 爸拔飛快提起準備好的待產包下樓,這時又感覺到一波很強烈的陣痛,看來...動作要快!!

0:15... 爸拔去開車,我下樓等著...這次只間隔了5分鐘,喘著氣拼命的跟二寶精神喊話:「二寶...你乖...千萬要等到醫生來喔...一定要等到醫生才出來喔」!!

有外來車檔在車庫門口,時間緊迫...還是得靠機車!!!氣溫還算溫暖,不像生小ㄋㄞ那時....又冷又濕....

0:18... 三分鐘一次
0:21... 三分鐘一次

終於到了醫院,在醫院門口又有一波強烈陣痛,我扶靠著牆壁舉步維艱...想叫爸拔先上產房請護士call醫生,但爸拔說:「不行不行...我不放心...帶著你一起上去才行」。

好不容易爬上了3F產房...護士內診檢查後,還是只開2CM...接著綁上胎兒監視器....此時...固定3分鐘一次的宮縮,強度通通接近100..

護士在這段期間問了幾次:「你們想要留下來還是回家待產」?
我則是一直確認:「有通知醫生了嗎」?
護士:「我們會先詢問您的意願
,再跟醫生討論...你們可以先討論看看再跟我說...
我說:可是..我才經過兩次10分鐘陣痛,就直接跳3分鐘了耶...
護士
:「沒關係..你們商量一下]再跟我說
然後就離開讓我們自行討論...

我以為....需不需要留下來待產...會先知會醫師來評估
,更何況是第二胎了..又已經規律宮縮....真要我走回家還走不動咧~~

1:30... 護士來了,我又問:「找到曹醫師了嗎」?
護士:「你們決定怎麼樣呢?我先聽你們的意見才去通知曹醫師」.... @@喔....天哪!!! 所以醫生還不知道??
爸拔:「我太太上一胎3CM後一下子就開到9CM..生的很快,所以這次可能也會很快...」。
護士
:「太太一兩個星期前就已經開2CM了..對嗎?(言下之意是~~~???)
爸拔
:「對呀...可是他剛剛兩次10分鐘陣痛就跳到3分鐘了...*這句話已經跟護士強調好幾次了*
護士
:「那...你們的決定是什麼...我幫你跟曹醫師說....
我 ~~ 聽到後真的快昏倒了....護士小姐你也太可愛了都已經什麼時候了還那麼重視病人意願?? @@
爸拔:「我們會留下來待產..請你先跟醫生聯絡好嗎?」

1:40... 曹醫生到了...(太好了太好了...救星來了),護士把胎兒監視器解下來,同時更衣待產,爸拔去辦理住院。

2:00... 曹醫生進來待產室內診,落紅了...整個手套上都是血:「開4CM囉,一個小時內會生」!!

接著來了另一個護士,說明要執行我在「生產計畫書」上填寫的項目:悌毛、灌腸,但首先要先抽血。

這時候幾乎不到一分鐘就會來一次陣痛,我的血管太細..不容易找到..加上陣痛太密集...護士小姐手忙腳亂,好不容易把血管拍出來陣痛就來了,護士也不敢在陣痛時施針,最後...只好在陣痛強度稍微降低時提醒他趕快扎針,試了兩次終於成功了,不過太慌亂的結果下...血從針頭噴出不少!!

悌毛...灌腸過程簡單很快搞定!!但接下來的進展快到讓人措手不及 ~~


延伸閱讀:
♡ 小ㄋㄞ♡ 生產日記(1):這一天終於來了
我又回家啦
埃唷....水瓶座寶寶
大家都在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