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生產過程,其實是有些不愉快的經驗
有關接生醫師,跟醫院的產房護士!
只是,寶寶很爭氣...沒有讓我痛太久!!
加上"ㄤ"的一路相陪......
相較之下,其他的事情就變得微不足道~~

話說,我的產檢醫生-曹健民醫師!在25號出國去了~
而我,是在27日傍晚出現產兆.28號清晨在醫院待產....
曹醫師出國期間,所有個接生都是由"田明訓"代理
(很抱歉,我不太願意稱呼他為醫師)
我在產檢的期間,曾經寫下一份"生產計劃書"
裡面有選項讓產婦勾選, 目的是讓產婦在生產的過程中也有自主的權利
生產計劃書的內容如下:
http://blog.yam.com/obgyn/article/12420166


當我填寫這份計畫書時,並不是要違背目前的醫學理論
例如說:該不該剪會陰??打點滴是否必要??等等的
而是,在生產的過程中,若不是絕對必要...我希望能自主選擇的權利
然而,這份生產計劃書,卻讓我在待產的過程中,遇到了令人不舒服的待遇



一開始,是護士過來說要做"灌腸"&"打點滴"
在待產之前,已經兩天沒有恩恩的我,臨時改變決定,接受"灌腸"處理
"灌腸完,在等待恩恩的過程中,我連換了兩間廁所......
因為兩次都被掃地的阿桑狂敲門!!而且第二次我都換了一間廁所了,
ㄚ桑又來敲門,還很兇.....害我更加恩不出來!...(
心情有點差)


至於,打點滴..這個部份,我就有些小堅持了!!
因為...我覺得若不是絕對必要的情況下,就不一定要打點滴!
但護士小姐說:我的觀念很奇怪....
最後,我仍決定暫時不打點滴!!!然後她的臉看起來就有點臭了!


接著,是綁上胎兒監視器
基本上我同意監視器可以間歇性使用.畢竟這是觀察胎兒狀況必要的檢查
但是,我不想一直綁著....
陣痛時,我會想掙扎....有時想坐起來...
有時想下床...甚至坐坐生生產球....
若是一直綁著,這些都不能~~
而且想下床時還得通知護士請他幫我解除儀器
結果! 那位護士小姐說:如果我現在不綁,到時候想要綁的時候
她們很忙,不一定有時間幫我綁(ㄚ~~~這是威脅我ㄇ?)
說真的,他不太高興..我也不太高興..
但是我已經痛到沒力氣了,只好跟他說:那等我恩恩乾淨了再來綁吧!
我感覺生產計劃書是寫假的......既然如此當初又何必讓我寫呢?


七點多,田明訓出現了
護士跟他說我在生產計劃書上面填寫的內容
然後,我聽到田明訓說:"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那還要看什麼?"
(意思是,他還有其他的病人,不需要特別理會我)
現在是怎ㄇ樣...難道寫這份計畫書是我的錯嗎??


等他看完一輪,我聽到他跟護士說,那個"待5."去看一下好了
他過來後,報告看一看...就說:
"生產的過程是件危險的事,而且你的白血球指數過高,
還是要打點滴比較好"
OK!既然有醫療上的必要,那當然尊重醫生的專業...
(我又不是堅持完全不打,只是覺得要有必要才打嘛)
"還有,胎兒監視器還是要綁的,但可以間歇性的使用而不是完全不綁"
(可是我是選間歇性使用ㄚ!不過算了,這沒什麼好爭論的..)


當然,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更悲慘的來了...
好不容易進了產房,即將生下小BABY...
田明訓來了,他看了看,跟我說要剪會陰........(手上已經拿著剪刀)
這時候的我,無助的躺在產台上....
我心裡想:不要跟醫生作對比較好!!
所以,我只跟醫生說:"由醫生你來決定吧"!!

此時, "ㄤ"說話了..........."醫生,不剪可以嗎?"

然後,田明訓做了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舉動
他把剪刀狠狠一丟,說:"好ㄚ...那我們就來等~~" 
我的天哪!!身為一個醫生居然在產台上對產婦發脾氣??
我~~為什麼要被醫生發脾氣??(我做錯什麼嗎?)



當下的我,很慌.....覺得自己一定完蛋了!
但寶寶很乖,在接下來一次用力時,就出來了......


縫合傷口時,我一直很怕...
我覺得這位沒什麼肚量的醫生,可能會隨便亂縫~~
心裡很哀怨,曹醫師幹麻要出國.....
哪有人來醫院生產還受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