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 凌晨開始, 陣痛一波波的來
從醫院回家後,"ㄤ"就說趕快睡覺吧 ...晚上也許沒得睡了!!
可是.....陣痛來的又快又猛~~~

我幾乎完全不能睡......躺在床上翻來翻去
有一瞬間好不容易睡著了,撐不到半小時又痛醒了
到後來,連"ㄤ" 都發現我不太對勁......
每次陣痛來,都很用力的忍耐,不忍心發出聲音來吵旁邊睡著的這隻
但是真的很痛....我要很用力的抓著棉被...
身體捲成一團用力呼吸才能忍住!


2:00...
"ㄤ"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說:陣痛還沒有很規律(5分到15分不等)..再等等!
然後就一直抓著手機看時間..
每次陣痛來,在心理讀秒.....告訴自己,忍一下忍一下,快結束了
通常,大概10秒左右可以結束,不過有一兩次會持續20~30秒
那時候真的很想把"ㄤ"抓起來打!!


3:00 
陣痛開始變得規律,每10分鐘一次
這之間曾經痛到整個人翻到床下,蹲著...
接著我爬起來找媽媽手冊,上面說若是第一胎有10分鐘一次的陣痛
就差不多可以到醫院準備待產了..
我就跟"ㄤ"說:如果到4:00都是10分鐘痛一次,那我們就去醫院吧


3:50 
"ㄤ"說:這幾次都是10分內痛一次,該去醫院了,不必再等下去!!
於是我們倆就下樓...準備去醫院!
"ㄤ"說還要帶狗尿一趟...!
(心裡很哀怨,可又不是馬上會生,也不能說什麼)


4:10
 "ㄤ"騎著機車載我.外面又濕又冷
我坐在機車後座,感覺陣痛間隔又縮短了
短短的路程,我是一路痛過去,沒有停過
"ㄤ"騎的很慢,大概很怕我從車上掉下來吧?


4:30 
才剛到醫院門口,又來了一陣強痛
站都站不穩,地上又很濕不能坐
"ㄤ"扶著我到產房,護士內診檢查 
"子宮頸開1.5CM"


綁上胎兒監視器,護士叫我不要亂動..要檢測宮縮的強度
可是當妳痛成那樣,要完全不動怎ㄇ可能嘛!
此時,約  7 分鐘陣痛一次


5:30 每 3 分鐘陣痛一次,正式更衣待產了
測出來的宮縮強度,只算中等!偶而幾次達到100的高峰,聽說有些人還會破百!!但即時如此,我已經痛到快說不出話來了.....
胎兒監視器暫時拔掉了,
"ㄤ"說:喵,痛的時候可以掙扎一下了!!


5:40  灌腸 
在我的生產計劃書中是勾選不灌腸的,但在此之前的兩天,貓兒嗯嗯不順,所以還是做了!屁屁被灌了涼涼的液體進去,因為兩天沒嗯嗯,便便太硬了,花了20分鐘才順利解出!


6:30  抽血
"ㄤ"去買了早餐,有稀飯有蔥油餅,可是根本沒辦法吃!
總是吃一口陣痛就來......
之前還吵著說,待產時要喝珍珠奶茶...完全是想太多了!


7:00  "子宮頸開2CM" 

7:10  使用生產球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把生產球用上ㄌ,不過待產室很小,所以沒多餘的空間!說真的,當陣痛來的時候,做什麼都沒啥效果......我ㄧ度坐在球上,抱著"ㄤ"偷偷的哭!


7:58  "子宮頸開3CM" ,打點滴  
oh.天哪!才3cm~~那還要痛多久ㄚ?
突然間,我看到"ㄤ"的眼睛紅紅的,眼角有淚珠!!!!!
ㄚ~~我的好ㄚ喵,你不要哭嘛!!貓兒會心疼的.....
我知道你心疼我,這就夠了.......
(謝謝你這麼珍惜我ㄋㄟ,心裡好感動)
看到"'ㄤ"這樣,貓兒決定要堅強點...
我說:我沒事啦!!有你陪著我就夠了!
才剛說完,一陣超強陣痛來了,頓時又ㄞ了一聲........


8:40 
護士又來做內診了,每次內診都讓我怕怕!很痛.....不過,跟陣痛比起來,應該算小case吧!! "子宮頸開9CM" :加油喔!(護士說)  ㄚ...什麼,已經9cm了?3cm突然跳到9cm?
護士還在持續內診,突然間,腿間有股大量的液體流出.....
"這是羊水嗎?(我問)"
 
她說:沒錯! 然後開始教我用力的方法,要我跟著練習!!
我這時候已經痛到不太能思考了,"ㄤ"也很忙,我用力的時候要幫忙扶著我的頭,還要給我加油打氣!可是我越來越痛,很想尖叫,
也很想說:可不可以不要用力了?
用力一完畢,就開始全身發抖,只能短而急促的呼吸!
護士一直說 :要慢慢的大口的呼吸,給寶寶多一點的氧氣,!!
唉唷~我也很想做到呀...可是就不自覺的急促起來,而且全身抖個不停~~~~
護士問:你很緊張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就是無法克制的不停發抖!


8:50 進產房
突然間宣布要推進產房,我還在晃神中~~
要進產房,表示要生了嗎??
"ㄤ"問護士說:那這樣何時可以生出來?? 
護士說:不一定,要看每個人的狀況!
有些人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有些人更久~~~ 
而且接下來也要靠媽媽自己用力了!


我坐在產台椅上,兩腳打開開...雙手抓著旁邊的把手!
護士說,腳不要往中間夾住,要給寶寶多一點空間,
可是真的很痛ㄚ...不自覺的就想把腳夾緊!
我還是拼命發抖,呼吸急促~~
可是為了寶寶又要努力的克制,讓自己想辦法慢慢且大口的呼吸!


陣痛持續不間斷,不過此時的我,沒有休息的機會...只要陣痛開始,
護士就叫我開始用力,每次陣痛都要用力兩次!
突然間感覺有個東西被推出卡在陰道.....
真的有像嗯嗯的感覺....可是很痛很痛很痛......痛痛痛痛.....超痛
護士說:加油喔!看到頭了~~


媽呀,我心想: 你們幫我剖腹好了,我不要生了啦!


又用力......嗚嗚....好痛喔!眼淚都飆出來了!
用力到極點,要再來第二次時,我搖搖頭想放棄,
護士叫著我名字說:加油,就快出來了!(ㄞ.....靠著意志力又做了一次!)
然後,我聽到了"ㄤ"唏唏甦甦的聲音.....ㄚ!我的好老公真的哭了!
心裡酸酸的,想著:我ㄧ定要撐過去才行!


醫生來了,用力第一次.第二次....
護士本來要暫停,醫生一揮手,要我再用力一次~~
然後.....感覺有個東西出來ㄌ,(ㄤ說看到醫生用手把他拉出來)

寶寶頭出來的那瞬間,是最痛的....
過了那一刻,腦袋一片空白....
只是不停的發抖,心想:我是怎麼撐過去的?


接著,"哇"的一聲,寶寶哭了.......終於,聽到寶寶的哭聲!
眼角,彷彿看到一個小小的身體被抱著晃過去,嗯ㄚ嗯ㄚ的哭著....


9:13 寶寶出生了,體重2920g!
我的小寶貝,為娘的終於把你生下來了,護士阿姨在幫你清洗量體重時,爸拔聽到你的哭聲,還傻傻的問"這隻是我們的嗎?" 
護士阿姨啼笑皆非~~


生產真的就像打了一場仗,媽咪只能慶幸,整個產程很快很順利!! 
從正式待產到把你生下來,不到四個小時!
醫生說,他本來認為我下午能生就不錯了!
沒想到這麼快....... 看來平常有運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