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8 三《ㄋㄞ 3Y11M》

今天我要產檢,老公在家當奶爸,出門的時候還算暖活,風不大...希望他公司沒什麼事,有時間帶孩子去曬太陽。11:00離開醫院,氣溫突然像溜滑梯般降了兩三度,太陽也躲起來了...回家的路上,好冷喔!!




回到家看到兩個女兒在客廳,小魚在沙發上看書,小ㄋㄞ提著一個小袋子奔來奔去忙的要命,我一進門小ㄋㄞ就跑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說:「媽媽..爸拔剛剛帶我們去公園玩,有兩個小男生一直欺負妹妹,我跟他們說~~這是我的妹妹,妳們不可以欺負她,沒有人可以欺負我的妹妹」。

我說:「欺負妹妹?」
小ㄋㄞ:「對呀..而且我想帶妹妹離開,他們還是走到哪就跟到哪,怎麼講都沒用耶」!
我說:「那你怎麼辦?」
小ㄋㄞ:「我就把鞦韆拉起來不給他們玩,然後還大聲的說~~甜蜜是我的妹妹,不要欺負她」!
我說:「那爸拔呢?」
小ㄋㄞ:「他坐在搖椅那邊沒有看到我們」..,
「媽媽..那兩個小男生為什麼那麼壞?他們這樣欺負妹妹我真的好生氣喔...」!!

我就告訴她~~謝謝你疼愛妹妹,幫忙保護妹妹,如果講也沒用,做也沒用,你可以跟他們說如果再這樣就會跟老師或爸媽說喔,或者帶著妹妹一起去爸拔那裡,如果他們還是要跟著去...就讓他們跟去!!

後來,聽老公說明了一下當時的狀況..
其實是那兩個小哥哥一直要跟小魚玩,纏著她不放,走到哪跟到哪,連小魚逃到爸拔身邊也跟著爬上搖椅,但小魚不怎麼想跟他們玩,看在姐姐眼裡..可能這就叫做欺負吧?
老公說那也不是欺負,只是小ㄋㄞ出於愛護妹妹的心意,才會覺得妹妹被欺負了,所以挺身而出...


小ㄋㄞ已經長大到會出面保護妹妹的年紀了,想想..以前那個被欺負不會還手的寶貝,現在居然能像個大姊頭般為妹妹出頭了!!

好孩子...媽媽希望你也知道怎麼保護自己,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很善良,個性溫柔的妳其實一直讓媽媽擔心又心疼,我相信妳會成長變得堅強勇敢,但依然是最初那個美好細膩的小甜心~

牽手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