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在撐,每天拖著沉重的大肚和不適,不知還能撐幾天?
超過36W也算足月了,依照西方醫學的說法肺泡完成,要生也沒問題了,但我很希望...小寶能再加油點,在肚子裡多長一點勝過出來辛苦養半天!!

但~這幾天...真是有夠難受的,有時脹氣的厲害..有時一直繃在那裡,走個路起個身都好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每次不適感又來的時候會想說也許快快卸貨也好!!

因為太多不適的症狀一一出現,夜晚並不是很好睡,這幾天都曾半夜腰痛醒來,甚至不太確定是不是腰痛,一醒就愛胡思亂想,想著是不是要準備出來了呢? 小寶到底想選什麼時後出生呢??天亮時..我都不相信自己又熬過這一晚了~

懷小ㄋㄞ的之前及懷孕之後,因為身體一直不是很好,整個過程緊張兮兮的,還提早請了將近一個月的待產假,沒想到能熬阿熬..熬到40W預產期之後才來;生小魚的時候除了怕痛之外,倒沒什麼特別擔心的事,反正都來過一次了是吧? 不過..我猜想,那時有家人同住,就算他們都不在還有樓下阿姨可以幫忙顧小ㄋㄞ,即使臨時有產兆也不必擔心。這一次..可沒那麼簡單,一次兩隻..要是依照一胎快過ㄧ胎的可能,那要是突然要生了,老公在上班..CALL回來也要半小時,要先把兩隻大的安頓好,火速趕到醫院,陣痛的那種痛法應該開不了車吧..那就得叫車...,嗯~~ 從有人來幫我顧小孩坐車到醫院,會來得及嗎?我不想生在車上~~還是說乾脆托著兩小一起坐車去醫院,再請家人到醫院會合把小孩接走?? 是說... 因為我都生很快,所以陣痛也是來的兇猛,我有辦法在那個當下牽著小孩去醫院嗎??
嗯..那..要是剛好老公在,也要想辦法找到人來照顧孩子,才能陪我去醫院吧...

有一晚醒來後我腦袋裡就一直想著這些,越想越害怕...第二天跟老公說,怎麼辦...我真的把所有的怕都存起來放了耶~~你..可以把陪產假提前請來放嗎?


因為前兩個都是超過預產期才出生,我心裡想著是不是小寶是不是也會這樣?如果是的話就好了,那我就可以帶著小ㄋㄞ去上課玩到生,但是..這陣子太多狀況了,讓我覺得小寶蠢蠢欲動阿....如果再這麼拼下去,會不會哪天開車開到一半在路上就要生了? 想到就好可怕......

一連幾天跟小ㄋㄞ一起午睡,輕觸著熟睡的小臉蛋,心裡總是有些不捨 ~~ 畢竟小寶出生後,小ㄋㄞ會有段時間必須跟我一起閉關,我希望可以不像小魚那時候那麼久,但也至少要兩三個月吧? 因為小ㄋㄞ喜歡現在我帶她去上的課,所以..我單純的想說,能的話就上到最後一刻吧... 唉...可是,我覺得量力而為還是要的,這幾天越來越痛苦...我認真考慮著是不是該讓課程都提早冬眠了????

小ㄋㄞ要不要去上幼稚園呢? 這個問題我想過好多遍了.....上幼稚園的優缺點我都有考慮過,但始終下不了決定~ 其實,在這個時機點讓他去上幼稚園,當然對我來說是比較輕鬆吧,對小ㄋㄞ來說有不同的生活圈,有同學..也會很快樂!!! 我曾經擔心小ㄋㄞ適不適合去幼稚園?? 但在優兒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覺得或許我替女兒擔心的太多了!! 雖然他不是非常外向的孩子,但跟其他孩子相處上也不會有大問題,適應環境適應人的能力挺好的,而且隨遇而安,甚至..他有很多我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優點及特別的長處,我想..他會找到讓自己在團體中快樂自在的方法!!

維持初衷..跟著我...很可能只在在於媽媽捨不得放手吧?? 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