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6《ㄋㄞ 3Y10M18D》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小ㄋㄞ沒什麼美術細胞,一來他對於塗鴉並不是特別有興趣,持續度也不高,大概跟爸媽有很大的關係吧~夫妻倆實在是沒什麼美術天份,也不知道要怎麼帶他玩出興趣,常常都是丟幾隻筆給他亂畫,有陣子他常纏著我婆婆要他畫給他看(那陣子他自己就幾乎不畫了),後來帶他去小太陽玩勞作,也就只是好玩而已~~想說在這樣的環境下,不知有沒有機會像其他小朋友那樣變得比較喜歡玩些小玩意或畫畫圖!!

我想...每個孩子的天份興趣都不相同,雖然欣賞藝術的美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要是他真的無心於此也強迫不來~~就像我沒辦法禁止可以說是拼圖高手的他熱衷於拼圖的世界吧!!



具體來說...我一直覺得小ㄋㄞ在繪畫方面就一直很嬰兒ㄚ~但可能媽媽還是太小看孩子的能力了!! 上星期五跟著珮珮老師蹦蹦跳跳完畢,粉紅豹的排檔掛點了,用盡各種方法就是無法將他移動到D檔發車,總之就是被鎖住了,雖然同樣的事件曾經發生過,但我媽認為只是我不會開,連車廠的人也跟他說只是安全裝置(哀~~再怎麼說我開車也開了快一年,要說不會使用也該是最初幾個月的事吧...),沒辦法了..只好求助我媽過來一趟,看看到底是怎樣不會使用才老是被鎖住!!! (總之最後是排檔真的故障了...這就很像明明身體就是不對勁有狀況了,西醫只會用儀器檢測,數據說沒問題就查不出問題,等到哪天真的數值異常飆高..就已經是非常嚴重或病入膏肓了...哈哈..抱歉..又離題了)!

好啦..總之最後就是勉強發動後先開回娘家去,給孩子們吃個飯...我再跑趟圖書館還書!
回來後...小ㄋㄞ拿著他隨意用原子筆亂畫的圖片給我看!!! 很神奇...一項都只有直線圈圈或不規則線條等等無意義的形象,但~~這幾張圖..有具體的形象外,還都有自己的名字喔!!小ㄋㄞ把圖畫好後,要大人幫他寫上她為他們取的名字!!


(#1) 第一張..很明顯,是氣球!!



接下來有幾個類似人像的圖畫,有些相似..但同中求異,小ㄋㄞ一 一跟我解釋,他到底畫了什麼!! 其實~~還真的蠻有意思的,這些圖畫我從未看他畫過,他對於自己的畫作能夠區分不同的特徵..!!


(#2)左邊:機器人,右邊:貓咪 ... ,小ㄋㄞ說貓咪有尖尖的會立起來的耳朵,所以右邊的才是貓咪喔,機器人沒有!!



(#3)左邊:章魚,右邊:外星人,小ㄋㄞ覺得外星人會有怪怪的眼睛和表情,所以把他畫成這樣!!



(#4)這是糖果...其實,我本來覺得她是畫毛巾或什麼的,後來...才發現,最近小ㄋㄞ拿到的糖果都是包裝成這樣,所以他腦袋裡糖果的形狀大概就是這樣了!! 於是...我拿個Sample來一起拍,大家就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可能有很多同年紀的小朋友,畫畫已經很厲害了,對他們來說把物品的形狀畫出來應該很簡單,不過..對小ㄋㄞ來說這應該是一大突破了...媽媽當然覺得這樣已經很棒了!!

我的寶貝...你~~果然又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