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聖誕節的這天(2010.12.25 六),我把擠奶器主機及所有配件封箱裝好,收起來了。是的,乳牛生涯告一段落,從此以後不再需要儲奶、排空,也不再需要供應現榨鮮奶給小魚,就這樣...輕鬆的去旅行吧!!





跟姐姐相比小魚喝母奶的時間真的好短,這些都是他自己選擇的,從拒喝冷凍奶開始,生病後更拒絕親餵,我的小紅跟著來,泌奶量越來越少。約半個月前,距小魚反親餵過後第八天,每次都要用手擠壓深層的乳腺才擠的出奶,同時不論多努力擠出的量一天不到100c.c。那一天..我看著辛勤工作的成果,一整天連一餐1/5的量都不到,拼下去還有意義嗎??


我給爸拔打了電話
,跟他說我很想把母奶停掉了,對於體弱多病的小魚,卻必須停止喝母乳,心裡還是很不捨,不過..我盡力了,如果天意如此怎能強求?


爸拔知道我很需要他的支持,馬上說:「斷啊...小魚可以喝豆漿」,於是乎...從那天開始,我放心的執行退奶計畫。從6hr---8hr---12hr---到一天一次----,兩天一次,三天一次,後來覺得這麼做是多餘的,不管是8hr還是兩天一次,我都不再有漲奶的感覺,也不像姐姐當時停奶後還塞住發炎,天注定~~


所以...三天一次仍沒有塞奶的感覺後我就決定
到此為止...不擠了!!!果然...就這樣....接下來都安全度過,於是回婆家這天我把擠奶器打包好帶回去,裝箱進櫃,接下來去礁溪,不用帶擠奶器,也不用煩惱怎麼保存母奶,想都沒想過輕鬆的日子會這麼快到來~~


斷奶後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想做的事,就是吃吃喝喝。


懷小ㄋㄞ開始,生完小ㄋㄞ接著餵母奶到一歲半,懷小魚後停掉餵奶,一直到現在小魚滿九個月前的幾天超過3年7個月,所有含咖啡因、酒精類的玩意,通通不能碰,最愛的燒酒雞、薑母鴨,只能看著流口水,每次想到這,我都覺得自己好偉大....,而且還真有毅力。


所以...停掉擠奶後我立刻跑去買了杯珍珠奶茶,哇咧...怎麼半糖還那麼甜,可是...好爽喔,有三年都不碰茶類飲品,解禁的感覺...真的很爽!!

旅行的第二天早餐,也在飯店早餐喝下三年多來的第一杯咖啡

(#1)


第三天晚上小風請的梅子酒也是久違好滋味,小風一定不知道,我也是海量公主ㄚ...哈!!

(#2)

接下來..冬天最讓人期待的燒酒雞
、薑母鴨....,我來囉 ~~ 我超想念你們的... 老公,快帶我去吃大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