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全力相挺..,我目前暫時搬回娘家住,希望脫離原本那個讓我快抓狂的環境後,情況能夠有所改善。


前一篇是我在盛怒的心情下po的,言語之間也火力全開,講的很難聽,小ㄋㄞ拔心裡很不是滋味:「怎麼可以一個人說了別人壞話就是表裡不一??」,但..我就是覺得婆婆表裡不一,至少我就不是這樣,喜歡或不喜歡都很直接,才不會明明很討厭這個人卻又要裝作沒事.很好...或說些根本不是真心的好聽話!!!! 不過...也許人就是這樣才能面面俱到,八面玲瓏,坦白說...婆婆的朋友還不少,跟外人總是能好來好去的....,我佩服他...卻覺得他實在有夠假!!

假日我還是會帶著兩個孩子回婆家,雖然我婆婆非常不喜歡帶小孩,但是他對小ㄋㄞ挺有耐心也很疼...,不至於讓孩子跟他從此不相往來
不過,從來不動手整理家務的婆婆(是...我知道,媳婦來做才是應該的,但是...至少不要我負責整理你負責讓他髒亂)把廚房的桌子清理的清潔溜溜,cow.....是怎樣...意思是會髒亂都是因為我們的東西嗎??這張桌子,以前我只要整理乾淨,不用兩天,就會又堆滿東西,油油膩膩,擦不完的髒污,上面就是有些莫名奇妙的垃圾袋(裝完包子饅頭、標籤紙、果皮).....!

然後...三樓的浴室,更了不起,不只把小孩的浴缸搬出來丟在我的包包上,還把地板、洗手檯刷的亮晶晶,笑死人了...我嫁過來的時候,浴室就是那副德性,現在我們搬走了就願意抬起高貴的玉手洗刷刷???幹...我真的很幹....(請原諒我說髒話
),髒亂不是我造成的好嗎?? 以前我們浴室,總是會有莫名奇妙的毛巾發霉,浴室很多人用,所以我跟老公的毛巾都是放外面,我婆婆因為都去健身房,所以偶爾才去浴室洗,小叔有一段時間都住台北很少回來,她們兩個可以把毛巾放到發霉(而且接連好幾條),還說是我的毛巾???shit...你們是得失憶症嗎??? 不要把什麼事都推到我身上!

說真的我不是很崇洋,但外國人有些觀念及教育方式都極有智慧,比方說:鼓勵孩子成年之後就獨立搬出去住、婆婆尊重媳婦的教養方式甚至懂得「閉嘴」...(請參考 洋媳婦蘇珊教育孩子的方法)....。中國人的婆婆大部分難纏,永遠都是一副我吃過的鹽比你多的心態,媳婦娶回來就是做家事的我婆婆真的是很厲害,他不會在我老公或我面前直接叫我做事,也總是很開明的樣子...我說...他實在不是等閒之輩,只是他還不夠聰明,道人長短卻掩飾的不夠好,偏偏我是個很敏感的人,以前她在猶豫某件事,毫不相關的起個頭..我就能猜到...而且幾乎百分百命中。但是我也不夠聰明,不會用手段...個性太直接,心事也表現的太明顯.....

我老公,是個在乎家庭、責任感很重的人,他以前從來就不喜歡小孩,但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即使不喜歡做的事也會做,我說他是個超級奶爸,是真的,雖然不愛做卻願意做!像這樣的人...當然也會把照顧媽媽的責任攬在身上,我知道...我都知道...,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反對跟婆婆同住,我把這視為是理所當然的事!!!如果...我生了兒子,他卻有了老婆就沒有老媽,我也無法接受!可是.......男人結婚是家裡多一個人,女人結婚是換了一個家,我隻身嫁過去很努力的適應,到最後適應不良....不斷的請求正視這個問題,卻以其他的需求都盡量滿足了...企圖模糊焦點。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我媽的心肝寶貝,你媽...怎能這樣??

搬回娘家其實是下下策,以前我的確有要求過先搬回去,但當時是因為家裡只有我媽一人
,整個家空蕩蕩,現在有房客,房間不夠,回去其實是委屈了我媽、委屈了孩子。天下父母心,即使我媽自在慣了,女兒有難..還是二話不說收留了我們。

好心的房客將網路分享給我們,但訊號只到2F
,沒辦法在1F上網,我根本就沒時間用電腦...。所以...對於大家的安慰,我真的很感激...,只是還沒空一一回覆...


延伸閱讀:
洋媳婦蘇珊教育孩子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