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ㄋㄞ長大了...已經懂得要怎麼表達自己的需求.


(#1)最近很愛拿筆塗鴨的小ㄋㄞ


做造型:
話説會自己挑些什麼衣服來穿這檔事..目前還沒在小ㄋㄞ身上發生過。不過...小ㄋㄞ喜歡我幫他綁頭髮,會挑選自己想要夾的髮夾、要綁馬尾還是小辮子都很有自己的意見....,不管馬麻綁的好不好...只要完成後記得誇獎:「田欣好可愛喔....」,小姑娘就會甜滋滋的笑起來了~~


故事書、吃飯飯:
第一次發現小ㄋㄞ對要做什麼都開始有想法時,是某一天的早晨......。早餐時間,馬麻將麵包、水果、開水擺好後...小ㄋㄞ看了看那一桌的食物,就用白嫩嫩的小手指向桌面:「先吃麵包喔」。媽媽聽到後呵呵呵笑了好幾聲...才說:「好啦好啦...就讓你先吃麵包!!」。


後來....發現小ㄋㄞ在聽故事時...也很有想法。如果我還沒選好書...小ㄋㄞ就搶先指定:「我要聽包姆凱羅的購物記....或XXXX......」,但是不能每次都讓小ㄋㄞ自己挑選,媽媽通常的作法是會先一次挑幾本書出來
,中英文各一半....然後坐下來等女兒,小ㄋㄞ看到我搬了一堆故事書,就會快速的跑到媽媽胸前,坐定位...一臉幸福滿足的:「田欣跟媽媽的故事時間到囉」


接著,看著地上一堆書....搶在媽媽拿起故事書前:「先聽"重新飛起來"...」等等的....,唸完後我會等小ㄋㄞ自己翻一下,再決定下一本要聽什麼....不過,小ㄋㄞ寧願自己先選擇,他會用比我還快的速度用小手手再撈起一本書來,說:「聽這本」。通常是一律先選中文的...最後才輪到英文,這點媽媽也挺無奈的,不過...至少聽英文時...小傢伙很專心...也就隨便他了



(#2)
恩....什麼時候我才能找到像「包姆與凱羅」那樣讓小ㄋㄞ那麼瘋狂喜愛的英文故事書呢?



洗好了:
這件事是他叔叔告訴我的,有天小ㄋㄞ在遊戲床玩...叔叔去洗澡,等到叔叔出來時...小ㄋㄞ:「叔叔洗澡洗好了...」


叔叔大概也覺得聽小ㄋㄞ說話很有趣
好像什麼都懂,所以逢人就說起這件事.....by the way~ 小ㄋㄞ最近似乎還蠻喜歡他叔叔的,很愛找他玩.....


聞聞看:
那天預告小ㄋㄞ會把他最愛的粉紅紗布被拿來洗,順便給太陽曬一曬......,天氣很晴朗...午睡前就乾啦。把被被交還小ㄋㄞ後,小ㄋㄞ做了一個好可愛的舉動... 把被被抱在胸前,再拉著被被一角,煞有其事將鼻子湊過去「香香的,田欣聞聞看」~~~


哈哈哈...原來....曬過太陽後的被被有這麼香喔...


數數又進階:
大約在ㄧ歲五個月時學會了數數,那時候明明是教英文的....但小ㄋㄞ卻先學會的中文。現在...小ㄋㄞ會從1數到10.... 英文的目前只到 four......。聽到她都數到4了..卻停下來不再數...媽媽一直心急的問:然後呢???然後呢?
 

小ㄋㄞ才不甩我....似是而非的笑著
,媽媽越想聽...就越不講是吧......你這小孩 ~~


延伸閱讀:
實況轉播:「數。。。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