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31《1Y7M2D》


今早真是慘......
吃完早餐也順利恩恩了,於是媽媽就放心的將沒有包尿布的小ㄋㄞ帶到遊戲床去~等工作告一段落..上樓去接女兒時,oh...no....眼前的畫面就是一個慘字!!


遊戲床上...到處都是拉稀的便便,從把手到涼墊..甚至滲透到床墊本身,玩具、音樂鈴、兩本故事書
...通通慘不忍睹!!小ㄋㄞ你拉肚子ㄛ...怎麼會這樣ㄚ,連自己的手腳頭髮也都沾到.... 真是欲哭無淚.....


趕快先把小人抓去浴室從頭到腳清洗清洗,然後看著那張被便便淹沒的遊戲床...心裡嘆著氣....,我叫小ㄋㄞ先在房間自己玩一下,至少讓我先把能泡水的先泡水...其他的再來想辦法吧!!可是..小ㄋㄞ玩沒多久...就跑到房門口(他是被禁止自己出房門的,所以只敢在房間門口叫我)..一直喊著:「媽媽...媽媽...媽媽來嘛..媽媽來啦!!」



我跑出浴室用很嚴肅的口氣跟他說:「你先不要吵媽媽..,因為你便便在遊戲床上所以媽媽現在要先清理你的便便...」
小ㄋㄞ「媽媽~~」(突然一臉愛哭像)
媽媽
「媽媽先不要理你了..還不是因為你啦....」,
小ㄋㄞ「媽媽~~對不起」(然後就一臉委屈的哭了)


咚.....突然間覺得自己做錯事了,拉肚子也不是女兒的錯,而且遊戲床時間媽媽人都在樓下也沒聽到女兒有沒有說要去恩恩,搞不好有說只是我沒在現場沒聽到而已!!

又嘆了口氣....輕輕的把女兒抱入懷裡,安慰著:「好啦..媽媽知道了,媽媽沒有怪你了,可是...如果你不讓媽媽先去清理..那便便都會黏在上面,不要說遊戲床了,到時候連故事書、玩具通通都不能玩了耶....知道嗎?」


後來...我ㄧ整個早上都在處理那沾滿了拉稀便的遊戲床.....累死我了!!



還好這一天...除了上頭那件事外,小ㄋㄞ都一如往常表現的很好.....
晚餐後,陪著小人在客廳玩等爸拔下班...,小ㄋㄞ看書看一半...不小心打撞到了茶杯....地上灑滿了水...。我要小ㄋㄞ乖乖坐著..不要亂走動,再跑去拿拖把..拖完地後地板仍有些濕濕的,我就說:「你先不要下來唷,現在下去會滑倒,而且也會把地板又踩的黑黑的,等水都乾了再下去喔!!」。


過了一分鐘....還是有些水痕....小ㄋㄞ看看我...我搖搖頭...:「還不行」..
又過了一下子....小ㄋㄞ又看看我....我說
:「再等一下」..
又過了幾秒....小ㄋㄞ
「走這邊好了..然後就跳下椅子繞道溜走了。繞到水痕的另外一邊....看看未乾的地板...好像有些不好意思自己造成的麻煩....害羞的笑笑..跑去其他地方玩了...


大家一定看不懂我說的什麼繞道吧...附上簡圖一張...這樣就一目暸然啦..

箭頭處就是後來他自己說「走這邊好了」..,然後就往媽媽身後繞過去.....呵呵!「水坑不轉...人轉」..是吧??!!


爸拔最近常說..小ㄋㄞ是「馬該巄低,ㄌㄨㄥ您字嘎ㄇㄣ低」(以上客家話,翻譯:什麼都知道,討人厭的時候自己不知道而已)。跟小人兒相處,真的會有不能小看他們的感覺...他們腦袋瓜裝的東西超乎想像.....懂的可多了耶...當家長的一切都要謹言慎行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