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4《魚 2Y4M26D》

我可愛的小魚兒~是什麼時候開始拼上16片拼圖的呢??




話說~~在咱們家,拼圖大概是最大宗的玩具了!主因是大姐小ㄋㄞ年幼時熱衷於玩拼圖,家裡人不管到哪...看到小ㄋㄞ喜歡的拼圖就會買,只是...我買拼圖並沒有將片數不斷往上加,反正..又不是要出國比賽,孩子愛玩就好了..沒有一定要追到上百片的期待,能被買回的拼圖幾乎都是小ㄋㄞ喜歡自己挑的!!

小ㄋㄞ個性沉穩,比之魚妹更喜歡靜態活動,不管是專注力、耐性、或持續度都比小魚好,另一方面他的邏輯和記憶也是他所擅長的,精細動作優於大肢體,所以~~約莫在1Y4M小ㄋㄞ初次接觸拼圖之後,是很快就上手了!猶記得當時~我是不太需要陪伴小ㄋㄞ玩拼圖,16片-20片的拼圖,大概是小ㄋㄞ1Y6M時的能力,然後是生完小魚媽媽做月子時,小ㄋㄞ2Y2M最多54片(有連結)3Y前..他就拼到100片了!!100片..不容易,能有耐心拼完才是更不容易,他自己說要買那個拼圖時我其實嚇了一跳!


對於小魚我是有些虧欠的,我沒有很多時間陪伴她....也因為記憶中姐姐都是自己摸索自己玩的,所以..我未曾親自陪著魚兒練習拼圖,想說~時間到就會了吧,如果比較慢...應該就是恰好不是孩子擅長的~也就罷了~可是...我忘了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

是的,小魚2Y4M只會拼16片拼圖,而且得慢慢拼~~硬要拿大姐來比,的確像是龜兔賽跑般..有著極大的差距,只是...如果我有多些耐心陪她玩,會不會今日也就不只這般光景了呢?


兩個月前...我突然看到小魚默默的拿著咱們家的拼圖元老(大嘴鳥4-7片)在玩,驚訝又好奇的問是怎麼會拼的?何時會拼的?小魚告訴我:「姐姐有教我」!!喔~~也是,大概也只有小ㄋㄞ能有這樣的耐性吧?!我..........只帶小魚玩過一次,真的...完全沒分出半點耐性給他,想說怎麼聽不懂?都2Y了怎麼還不會?~~好愧疚呀我~~!


邊拼圖邊喃喃自語....可愛的娃娃音+操林呆~
媽媽上心了,我會好好的時時提醒自己,你不是姐姐..你們本就不同、你有自己的才能和可愛的地方~~



話說~拼圖我大多是買"世一"的,我是有買過些雜牌的...但品質都不甚好,當時合康藥局都是進世一的,後來合康不再賣拼圖,去賣場看到的也幾乎是世一的,其他市面上的牌子我不是很有概念,只是...買過幾次他牌的,除了紙質太軟(拼沒兩次就壞了)、拼圖裁切上也不很用心...幾次之後,有得挑的話我都會挑世一的,以免又買到地雷拼圖!!目前在我家的拼圖都被小ㄋㄞ玩了又玩,放了四年多下來...現在換小魚接手玩,依舊如新...除了幾片被小圓啃過有口水痕跡之外~!


延伸閱讀:

《2Y4M》小ㄋㄞ滿2歲4個月
《1Y》拼圖小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