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爸拔一點藝術天份都沒有,我也不知該怎麼讓孩子對美術有興趣,連畫畫都用錯方法..小ㄋㄞ都不自己畫老叫別人畫給他看!!幸好...從小孟媽咪那偷學了幾招,希望還來得及..



2010.08.13《ㄋㄞ 2Y5M15D》 小ㄋㄞ水彩初體驗
準備工具請參考 小孟blog 第一次壓克力顏料體驗

為什麼脫光光?? 小孟說的好,不需要買什麼兜衣,天氣熱時光溜溜小人一枚,天冷時出動二手舊衣就OK啦!

(#1)水彩跟蠟筆筆觸大不同,ㄋㄞ很豪爽的揮下去


(#2)也試試棉花棒..不過水彩筆畫出來的面積較大,小人比較愛...後來都不用棉花棒了!


(#3)這是第一張畫,都畫在空白處..


(#4)最近的作品:開始把顏色疊在一起


(#5)顏色變成一塊塊...


(#6)畫符??以後有頭路了..


2010.08.13《ㄋㄞ 2Y5M15D》
準備工具請參考 小孟blog
玩撕貼

寶寶不能撕紙是在我為年幼小ㄋㄞ設定的漏斗(連結我有關漏斗的文章)範圍內,我知道有些媽媽會用撕紙來訓練她手指的靈活度,不過在孩子還無法分辨什麼能撕什麼不能撕之前,我並不打算讓她這麼做。其實就算他沒有撕紙,還是在一歲前就能旋轉瓶蓋,一歲多就能利用手部肌肉控制放拼圖的位置及力道,小ㄋㄞ較弱的一點是「丟接球」,我們太少陪他這麼玩是主因!

首次被允許撕紙,撕出來的都是大大片的...。小ㄋㄞ喜歡把空白的地方填滿....
(#7)這是他的第一個撕貼作品。


(#8)這時候還是撕的很大張...但開始將色紙重疊..


(#9)昨天完成的,越來越喜歡撕碎碎...裡面有好幾個超迷你...


2010.08.24《ㄋㄞ 2Y5M26D》自製黏土

自製黏土有好幾種不同的配方,我選了一個最簡單的,不要加熱..讓小ㄋㄞ能夠全程參予做黏土的過程。做出來的黏土延展性還不錯,但放冰箱後會變得較硬,即便如此...ㄋㄞ還是非常enjoy!

材料:
麵粉 一杯
食鹽 半杯
水 一杯
它它粉 2 茶匙 (沒有無妨)
沙拉油 1 茶匙
食用色素 少許


(#10)先倒入一杯麵粉﹝一杯大約八盎司﹞我用紙杯固定要的比例,並沒有特別去量重量。中筋麵粉延展性較佳!



(#11)把所有材料到入後開始搓揉或攪拌均勻!
因為我還不確定這樣做出來的量有多少,先不加顏色...


(#12)當然小ㄋㄞ還沒力氣揉成這樣...開個頭後幾乎都是我在揉,ㄋㄞ小手雞婆的在四周拍拍拍...

(#13)把麵粉切成好幾塊...開始加顏色!!經驗談:色素還是在一開始就加入比較省事。也有人用天然的食材去做顏色,例如紅蘿蔔;或者無毒水彩也可以的!!


(#14)填土完成後有很多玩法喔!小人還不太會捏形狀,用餅乾壓模就可以玩很久!


利用各種小道具可以讓孩子玩的更盡興...
1.蛋糕刀,小ㄋㄞ切切切切切切...玩的不亦樂乎!
2.各種豆類,在上面做造型!
3.各種造型的積木或容器..

媽咪若有更有創意的玩法請分享給我知...謝啦!

(#15)成果展...
這是小ㄋㄞ從碧潭回來後的第二天,此時的她已經開始發燒流鼻水,臉色非常差,強忍不適作表情拍照...


(#16)好乖的孩子...幫忙收拾善後!打埽完連飯都不吃哭著說要睡覺,我帶他去泡個溫水浴後趕快送上床,中途睡睡醒醒,但醒來後燒就退了,檸檬水的確是很棒的天然感冒藥!!



自製黏土玩完後用濕紙巾包著放在有蓋容器裡可以保存一陣子﹝也有人說用空的濕紙巾塑膠盒來保存,效果不錯!不然放在密封的保鮮袋裡也行。﹞如果乾掉了就再加些水揉一揉就好了。

剛開始可以和孩子一起搓揉麵團,搓圓球(大的,小的,各種大小都好), 搓長條形,粗的細的. 有時後孩子會越搓越生氣, 因為老是斷掉,這時候媽媽就該幫點忙了!

黏土的保存,有人說三天有人說三週,大家參考看看囉..

還有更簡單的「素黏土」﹝白黏土啦﹞:就是麵粉加水就行啦。小朋友也是玩得不亦樂乎哩!!請看最廉價的玩具 實作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