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8 update

我說過,要在最短時間內重新開放此文章,感謝眾好友的協助以及諸位法律界前輩的幫忙!!

我寫此文的本意原是要推薦值得合作的廠商,內文句句屬實並無意中傷他人,但2012.10.17(三)
19:36,我接到新竹某廚具商的電話,要求文章下架,否則就寄存證信函!期間的通話,我問他:「為什麼要下架.我有任何一句講的不是事實嗎?」,該負責人(也就是之前與我接洽者)避而不答,甚至回嗆:「你沒付錢我當然不必幫你畫圖」!!

我並不打算下架,也不接受威脅!!
內文部分將該廚具商的名字打馬賽克,其他部分不做更動,格友們看看..不過就是
小戶找廚具的過程及心得,文章裡除了不積極跟對應速度慢, 我給她們的評價都還不錯....我應該接受這樣被威脅的待遇嗎?若想知道是哪家廚具,私密留言!!

~~~~~~~~~~~以下是原文~~~~~~~~~~

最近小部瀏覽的人數有增加,猜想是裝潢一事獲得關注,畢竟育兒流水帳是寫來自娛的,除了關心我們近況的朋友們可能會追蹤之外,應該是沒啥看頭~所以,格友們你們有福啦....今天我可是來報好康的唷~(笑)!!

 

 

有人偷偷的在等我po廚房的消息嗎??XD~

說真的,新屋的裝潢大小事幾乎都是我ㄧ手包辦的,從一開始找設計公司到現在,突然覺得,有時候機緣真的很重要~要說..設計公司那邊拖累整個進展,反而是福不是禍??!!

本來嘛...我根本沒有廚房視為裝潢的重點,雖然廚具是一定必須做,但我沒有放太多心思在其上!跟設計公司這邊進行到中段時,設計師有帶我去她們在新竹配合的廚具商洽談,這間廚具公司叫「X昂」=「X寶」,同一個老闆!那天見面的感覺普普,對於完全沒做過廚具的人客,並沒有善盡介紹的義務,反倒是設計師從旁一直PUSH~要他多做些說明!!

去過「X昂」之後,我開始找些關於廚房的資訊,重新釐清我的需求和規格,但這段時間「X昂」這邊一直是非常被動的,除了第一次的初稿圖很快給我之外,之後的估價和修改都要三催四請,我實在很想問她們到底是要不要做生意!其後..因為設計公司這邊進度停滯不動,廚房的也跟著暫緩,因為「X昂」這裡說她們要等設計師通知才會進場,然後又再忙著接大廈的案子..所以我的案子就暫時沒有處理,等事情告一段落就會馬上著手進行@@!!

對設計公司失去信心之際,也同時跟幫我們蓋房子的建商姐姐聊到了廚具,他介紹一家在桃園的「仟美」,因為建商提供的心得經驗,我把圖跟三機給「仟美」估價,同步也找了網友評價還不錯的「竹松」(竹北)來估價。

「仟美」跟「竹松」初次接觸的印象都還不錯,但是這兩家的價格都比「X昂」高..「竹松」講求健康廚具,在我反應價格問題之後後續就沒消沒息消失人間,「仟美」..雖然我的建商說可以談價,但廚具到底要怎麼殺價才合理..我不懂!!我寧願他給我實在的價格..不必再折扣也好!!

拿了三家報價單,就明顯可以發現「X昂」的價格算是還可以了,桶身、檯面、五金..價格三家相差不大(X昂是有稍低一點..但也只有一點點),而且坦白說..每家的報價方式都不太一樣,除了檯面可能可以看到每才的單價(三家幾乎一樣..都是公定價),但三機的價格的價差就很明顯了,X昂的電器價格是不錯的!!

即便是..之後請「木可」跟「綠的傢俱」估價,她們也都沒辦法拿到X昂的三機價格,所以我心裡想:那我就再給X昂一次機會吧,希望如他所說..她們忙完"大case" 之後,對小咖就會好一點!!那後決定再給她們做,有一方面是因為我本來很喜歡的一個廚房實例就是X昂做的,交給她們的話我連面板的顏色跟搭配的版材通通都不用再挑過,全部COPY回家就好(省事)~另一方面,我有咕狗到少數網友說她們還蠻好配合的(BBBBBBBBBBBB..................以下消音)。

我決定讓她們做時,裝潢已改由木可接手,我至少EMAIL三封去電三次,告訴那位負責人..我裝潢開始動了,請快點幫我把報價、圖單以及3D做最後確認,我想在裝潢中期等系統櫃的那段時間裝廚具,該負責人一連說了好幾個好,說兩天內給我消息....結果呢??什麼也沒有!!老娘...真的生氣了,現在是怎樣..這生意到底是要做還是不要做,不想做可不可以明白說...為什麼要我ㄧ直等??

就在我煩惱著要轉給誰來做之際,婆婆的朋友那剛將舊廚具換新,我也跟那位廚具商聯絡上了!!當天晚上,就馬上到我家來看圖討論22:00才離開,兩天後給我報價~


這家廚具商為什麼值得推薦?

1。桶身、檯面、五金價格合理,雖然最後我在這家選的材質跟前面四家估價的都不同,不能直接比價,但..我認為他的報價是很實在的!!價格能拉低的原因是,他們公司是專門做廚具桶身的工廠,沒有店面管銷費用就不會加諸在消費者身上,另外他們很厲害,配合的檯面跟五金都能拿到不錯的價格!一般市面上的廚具利潤大約是3-4成,我現在合作的這家約1.5成!!

2。三家價格超級便宜,尬的~我光看到他給我的三機價格,臉都快笑歪了,除了BOSCH洗碗機是跟X昂一樣(X昂跟另外三家比還是最低的),其他的都是用櫻花跟林內來詢價,真的真的真的優~~

3。洽談的鄭先生服務超好態度積極,我這個小案子..他往我家跑快10次有了吧?!他們沒有配合的淨水器公司,他還利用下班時間跑到惠而浦的直營店幫我詢價;他給我制式把手我不喜歡,他幫我找把手專賣店面,還說如果不是挑他們進貨的把手,折價給我讓我另外買把手,但我最近忙兩個案子忙到頭髮快燒焦了,沒時間去店面看~他就拿著我給他的網路照片到店面去幫我找;將近定案之際我又改了兩次設計,鄭先生一句抱怨也沒有,認份的跑來跟我對圖~~你說這錢好不好賺??1.5成不該讓人家賺嗎?

重點是,當我遇到那麼多連生意都不想做的廚具商之後,遇到一個那這麼勤奮的人,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總算還有救~我就是真的不懂,怎麼好像是我求著那些人幫我做廚具這樣!!

(PS.鄭先生要來實際丈量之前,我有繞去光明六路上一家走鄉村風的廚具商,對談覺得還可以想請他們估價,結果...一樣被動讓我空等,也許..廚具真的太好賺了吧,他們不屑接我們這種3~4戶的小額生意吧)!

4。有做過廚具的應該知道,現在的廚具商都會要求一筆金額不小的訂金,有些是工程款的50%、有些是30%、不然也要三五萬沒收到就不算下訂,就算你安裝的時間還要好久..他們還是會要求早早交錢!!

但~我遇到的鄭先生是老實人,我說要給他訂金,他居然說不用!!我後來很雞婆又苦口婆心的勸:現在的人並不是都很有責任感,只要遇到一次這種人就夠受的了,千萬千萬不要相信不認識的人,就算是認識的,遇到錢這種事也要就事論事!所以,網友們..要是想找鄭先生做,他應該會收訂金ㄛ,只是我覺得他還是收得太客氣了~ORZ~!

5。因為是工廠,走大眾化路線,我有些比較設計性的特殊品他們沒有開模,較特殊(OR冷門)的門片顏色也沒有,不過我內心還是太小女生,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甚至連上下櫃我都想用不一樣的把手,不過~我覺得這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不是問題,畢竟...大家應該不會像我那麼愛搞怪,我最後很多方面還是聽了鄭先生的建議!相信...你們在這裡還是能夠找到喜歡的廚具的!

6。鄭先生這裡,會提供立面圖、詳細的尺寸規畫及平面圖,但是沒有3D,會有細項報價,但不出報價單(主因是他們的三機價格太低,曾遭同業攻擊)。

 

-------------

最後..就直接把鄭先生的聯絡方式留下囉~網友請取用,可以跟他說是竹北陳小姐介紹的喔!

鄭棋中
0985-628-773
Beason 我家廚具工廠

chenbeason@yahoo.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の地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